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暗渡中國官員來台 張瑋訊後30萬交保

「白狼之子」張瑋。(記者黃捷攝)

「白狼之子」張瑋。(記者黃捷攝)

2020/01/22 05:30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新北市水資源經濟發展協會等十二間人頭協會,涉嫌勾結旅行業者,暗渡五千名中國官員來台,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白狼」張安樂之子張瑋經營的「華夏大地旅行社」也在列。由於檢警先前搜索時張瑋不在境內,台北地檢署昨傳他到案,訊後諭令以三十萬元交保。

檢警查出,中國官員因身分、背景敏感,無法以觀光名義入境,若想來台旅遊,只能採行「短期專業交流」模式,許多旅行社因此會找民間機構合作,製作不實交流資料向移民署申請,但因預定行程全是假的,移民署難以掌握這些人動向,成國安漏洞。

退休記者、前台北縣議會國民黨團辦公室主任洪慶淋發現許多旅行社有「假交流」需求,遂成立十二家人頭協會,二○一七年一月起,至去年六月間,以每人二千元價碼販售假交流計畫,二年半間與二十多家旅行業者合作,暗渡至少五千名中國公務員非法入台,其中不乏統戰官員,粗估不法所得逾千萬元。

檢警上月十日發動首波搜索,掌握「華夏大地旅行社」也涉案其中,十七日再發動第二波搜索,約談證人張安樂、張瑋妻子王姝茵等人到案,當時張瑋不在境內,昨日傳喚張到案說明。

據悉,張瑋庭訊時否認犯行,辯稱旅行社一直以來都這樣運作,相關事務是由底下員工打理,他不清楚細節,但自認沒有違法,付給合作協會的錢,依他認知只是茶水費。

張瑋庭後受訪也喊冤,指入台證都是移民署核發的,事後再來追究業者責任並不公平,相關單位應儘快將對岸人士來台短期專業交流的法律修好,才可以避免業者活在無奈、恐懼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