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府3天釋1800萬片口罩 每人限購3片

武漢肺炎引發國人搶買口罩,雖適逢農曆春節,許多口罩工廠員工也臨時銷假返回工作崗位加班趕製口罩,圖為彰化縣田中鎮的華新橡膠工業公司,春節假期已經連續加班三天。(記者湯世名攝)

武漢肺炎引發國人搶買口罩,雖適逢農曆春節,許多口罩工廠員工也臨時銷假返回工作崗位加班趕製口罩,圖為彰化縣田中鎮的華新橡膠工業公司,春節假期已經連續加班三天。(記者湯世名攝)

2020/01/29 05:30

〔記者吳亮儀、吳佳穎/台北報導〕因應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國內口罩需求大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召開記者會宣布,從昨天廿八日起一連三天到卅日,每天釋出六百萬片口罩,三天合計一八○○萬片,分送便利商店、藥妝店販售,但每人限購三片。

指揮中心表示,目前正請國內廠商配合生產口罩,並因應民眾需求會緊急從今天起連續三天、每天釋出六百萬片。不過,數量有限,希望讓民眾都能買到,因此超商和藥妝店都可「開盒販售」,一人限購「三片」。

口罩從昨天下午到晚間陸續鋪貨到各便利商店和藥妝店;指揮中心表示,因為國內工廠在過年休假時間,生產量很難到平時產量,因此初六上班時會加派人力生產,初七恢復正常,因此這三天是緊急應變的狀況。

媒體詢問,每人限購三片無法分開包裝,指揮中心表示,這是臨時的緊急應變,並非常態,有製作影片提醒販售業者如何販售,希望店員用塑膠袋包手、抓取散裝口罩後反包裝再賣給消費者,不要碰到口罩。

經部籲民眾勿囤積

經濟部昨也表示,考慮到民眾就醫需要使用口罩,廿九、卅日將陸續供應四七○萬片口罩給醫療院所內或周圍的康是美、屈臣氏、維康、杏一、躍獅、健康人生等商店,同樣是零售散賣。

經濟部強調,初六開工後,廠商產線全開、全面趕工,「口罩夠用就好不要囤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