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擬包機撤武漢台商 中國遲不點頭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法新社)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法新社)

2020/01/29 05:30

國台辦稱妥善照顧台灣民眾 陸委會:與事實有所出入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擴大,約有三百名台灣人滯留在武漢,陸委會指出,與海基會已透過各種管道與大陸協調,包含與海協會溝通協商。對此,中國國台辦昨發出新聞稿表示,海協會前天下午六時收到海基會的來函,但對「已就各種管道與對岸協調,包括與海協會溝通協商,與事實情況不符」。

中國國台辦以發言人馬曉光名義發布新聞稿表示,據湖北台辦了解,截至廿七日下午,當地沒有發現台灣民眾染病情況,並稱疫情發生以來,在湖北的台灣民眾得到妥善照顧,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序推進。湖北省台辦、武漢市台辦將繼續根據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對於在湖北,特別是武漢的台人予以關心和照顧,即時解決他們遇到的困難和問題。

新聞稿也提到,中國海協會在一月廿七日下午六時收到海基會來函,「近幾天,台灣媒體有關報導以及台灣方面有人聲稱已就各種管道與對岸協調,包括與海協會溝通協商,與實際情況不符。」

新聞稿指出:「在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大陸方面,從一開始就本著高度重視兩岸台胞健康福祉的精神,與台灣有關方面保持溝通。安排台灣專家赴武漢考察,並一直及時通報信息、提供資料,接下來會繼續保持這種溝通協調。」

已接獲一五八通電話求援

陸委會法政處處長蔡志儒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表示,截至目前共接獲一五八通民眾來電反映本人或有家人受困湖北,大都是短期性質出差、旅遊、探親等,均非長期經商居住。根據國人來電反映,陸方說法顯然和事實有所出入,呼籲陸方關切台灣民眾健康權益,至於何時才能協助受困台灣民眾返台,還得進一步等待陸方回應。

此外,陸委會昨也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決定,即日起調升中國大陸湖北省的旅遊警示燈號為「紅色」,建議民眾不宜前往;中國大陸其他省市區(不含港澳)旅遊警示燈號為「橙色」,建議民眾應避免非必要旅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