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罩禁出口 馬竟批政府沒人性

大年初四,馬英九戴著口罩至高雄褒忠義民廟參香並發送祈福卡。(記者許麗娟攝)

大年初四,馬英九戴著口罩至高雄褒忠義民廟參香並發送祈福卡。(記者許麗娟攝)

2020/01/29 05:30

〔記者許麗娟、王捷/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昨至高雄褒忠義民廟、鳳山天公廟、大寮慈后宮、台南新化護安宮參香及發送新春祈福卡,面對媒體詢問,他對政府口罩禁出口再表達意見,馬英九批全世界都在援助,若再不做,以後回頭來看會發現「政府實在沒有人性」。

對於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主張中國與台灣應共同合作防制疫情,馬英九表示,他覺得賴清德很有道義的勇氣,賴主張武漢肺炎疫情越來越嚴重,正是中國與台灣共同合作的時機是正確的。

「台灣有能力捐給大陸」

馬也說:「台灣現在的口罩應該還有能力捐給大陸,尤其全世界都在捐,如果我們不捐,不但顯示我們氣度不夠,這表示我們對國際事務很陌生,人道的援助不應該去考慮政治,我們政府應該趕快運送口罩到大陸。」

馬英九指出,實際上從年初二開始,台灣口罩的製造商已經開始在生產了,大概一天可以生產一百多萬個,對台灣來講應該是夠用的,如果再不捐的話,以後回頭來看,會發現政府實在是沒有人性,這是不好的標幟,「全世界都在援助的時候,結果我們同文同種的中國人反而不做,這是非常失策、也是非常沒有愛心的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