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二階段啟動 一天一萬份連署

罷韓領銜人陳冠榮昨領取罷免二階段申請書。(台灣基進提供)

罷韓領銜人陳冠榮昨領取罷免二階段申請書。(台灣基進提供)

2020/01/29 05:30

韓籲戴口罩防疫 不回應罷免

〔記者黃旭磊、許麗娟、鍾麗華/綜合報導〕罷韓領銜人陳冠榮、「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等人,昨至中選會領取連署書格式,宣布啟動第二階段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連署。陳冠榮表示,他們甚至希望一天連署一萬份,不只六十天內達成三十萬份連署書,「六十天六十萬份也很有可能」。目前已有兩、三百個罷免站,並有四、五百名志工參與,顯示高雄市民對罷韓的熱情、踴躍。

韓國瑜昨至佛光山參香祈福,為防制疫情,他受訪時呼籲市民至人多場合戴上口罩,但對罷韓團體啟動第二階段罷韓連署,則不做回應。

陳冠榮受訪時強調,現在的高雄就是市政染病,罷免就是最好的自癒疫苗,而且產生抗體,終身受益,「一次罷免終身免疫」。身為醫生知道,人身體受到病毒感染,初期狀況並不明顯,發燒後甚至會退燒。但退燒就代表沒事嗎?不,若不將病毒根除,病程將快速進展,擊潰病人身體,「韓國瑜是高雄病毒,這次要徹底的擊潰、驅逐出高雄市」。

陳冠榮表示,希望高雄市民就從這張連署書開始,此時此刻展現高雄人的氣魄,執行憲法賦予的公民權,請高雄人再次光榮高雄,光復高雄。

第二階段罷韓連署昨天啟動後,許多民眾填表連署,四十五歲的鳳山區侯姓民眾搶得連署頭香;他前往公民割草行動總部填妥連署書,並自帶相機拍下歷史鏡頭。侯先生表示,韓市長超乎想像,市長做不好就算了,重點是製造族群對立,親朋好友為了選舉分裂,挑起對立又不制止,憲法賦予人民罷免權力,一定要站出來罷免。

依據「選罷法」規定,根據去年高雄市長選舉人數二二八萬餘人推估,第一階段罷免提議要有兩萬兩千八百份以上的提議書,第二階段要有十%以上 、約二十三萬份選民簽署;第三階段投票,有效同意票數需多於不同意票數,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四分之一以上、約五十七萬餘票,罷免案才算通過。

台灣基進表示,光復高雄總部(新興區自立二路一之四號)今天成立,提供代收服務,網路載點也上架讓全國各地高雄民眾下載,至鄰近便利超商列印填寫,而高雄市區綠營公職民代服務處、台灣基進黨部等多處也提供申請書及代收服務。

連署書載點及代收站資訊:https://www.facebook.com/2274307149470503/posts/2628682764032938/

高雄連署代收點(綠營公職民代服務處為主):

https://m.facebook.com/story.php?story_fbid=2623427877891760&id=2274307149470503

二階段罷免連署展開。(記者黃旭磊攝)。

二階段罷免連署展開。(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