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清德出席華府祈禱早餐會 與川普同場

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六日(美東時間)出席華府「國家祈禱早餐會」。圖為賴清德活動結束步出會場。(中央社)

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六日(美東時間)出席華府「國家祈禱早餐會」。圖為賴清德活動結束步出會場。(中央社)

2020/02/08 05:30

〔記者陳鈺馥、吳佳穎/綜合報導〕台美關係大突破!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美東時間六日出席華府一年一度的「國家祈禱早餐會」(National Prayer Breakfast),美方將賴的座位安排在會場最前排,台灣「準副總統」首度與美國總統川普、副總統彭斯同場,創下台美斷交以來歷史新頁。

坐在會場最前排

美東時間六日上午六點五十分,賴清德在我國駐美代表高碩泰陪同下,前往華府「國家祈禱早餐會」出席盛會,賴被安排與共和黨參議員葛蘭姆同桌,鄰席多為美國政界重要人士。

「國家祈禱早餐會」是華府一年一度盛事,每年固定在二月舉辦,美國總統與政壇官員皆會出席與會,也會邀請世界各國政界或宗教人士參與,過去西藏領袖達賴喇嘛也參加過早餐會,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則未出席這次的早餐會。

據了解,即便賴清德具台灣「準副總統」身分,加上北京當局強烈反對,美國政界並不反對賴清德出席「國家祈禱早餐會」,反而大開綠燈讓賴能與川普同場,為台美斷交以來最大突破。

今年「國家祈禱早餐會」包含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國防部長艾斯培、內政部長柏恩哈德等內閣級官員,以及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眾議院共和黨黨鞭麥卡錫等上百名參眾議員皆出席與會。

美國商會執行長傅維廉昨認為,近期台美關係極好(extremely good),賴清德這次出訪,與川普、彭斯同場,且受邀出席多場重要活動,「對台美關係是好的訊號」。

此外,原先傳出賴清德五日曾會晤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一事,賴清德辦公室昨聲明澄清非屬實。訪美隨團顧問蕭美琴指出,賴本次以私人身分,受邀前往華府出席國家祈禱早餐會及其周邊活動,期間亦禮貌性拜會智庫學者及其他友人。賴清德尚未就職,此行是個人身分出訪,進行民間交流,無涉政府任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