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讓專業的來

2020/02/14 05:30

台灣面對囂張的武漢肺炎防堵很成功,歸功於專業擺第一。

台灣、日本同樣面對郵輪,處置的方式十分令人詫異。台灣的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帶隊上船檢疫,按照程序動作明快,解除第一枚地雷。日本則是顧此失彼,擔心入境形成傳疫,飄蕩海上感染加劇病例突增,又引發人道危機,腳步蹣跚,失了往常給人的印象。

第二枚地雷的引信也在日前陳時中拆解,關於陸委會開放陸配子女進來的風暴。

這樣的政策其實充滿政治意涵。也許有人道考量,也許有關懷台商子女血緣,雖是中國籍卻是台灣人這樣的悲憫情,陸委會不曉得是衝著誰或被陳情,開放政策一下子帶著武漢肺炎的烏雲激怒台灣很多人心。

沒有社區感染,防疫團隊讓人稱道,也因突出的表現,令人對他們的專業有信心,陳時中的聲量竄高,一方面是他個人務實,另方面形同對團隊肯定,有利日後公衛政策推行。

本來醫生就易取得信任,在火線上的陳其邁、陳時中以專業堵住破口,凌駕政治,可圈可點!(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