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議員推案 允台方在美秀國旗、著軍服

我駐美代表處2015年於雙橡園舉行元旦升旗典禮,事後歐巴馬政府在中共要求下,以「對台交往準則」禁止台方在雙橡園升旗等行為。美國參議員克魯茲推出「台灣主權象徵法案」,要求國務院移除交往準則,准許台灣外交、軍方人員在美國領土展示國旗、穿著制服。(中央社資料照)

我駐美代表處2015年於雙橡園舉行元旦升旗典禮,事後歐巴馬政府在中共要求下,以「對台交往準則」禁止台方在雙橡園升旗等行為。美國參議員克魯茲推出「台灣主權象徵法案」,要求國務院移除交往準則,准許台灣外交、軍方人員在美國領土展示國旗、穿著制服。(中央社資料照)

2020/02/15 05:30

克魯茲提「台灣主權象徵法案」

〔記者彭琬馨/綜合報導〕美國參議員克魯茲十四日推出最新法案,法案內容主要盼鬆綁台灣人員在美國領土所受的限制,呼籲美方應准許執行公務的台灣外交、軍方人員,在美國領土展示國旗、穿著制服。

立委:彰顯台灣主權國家事實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昨受訪表示,台灣在美國法律意義上不是主權國家,此法案是一種對案,挑戰台灣關係法的基本概念,象徵意義重大,等同彰顯台灣是主權國家的事實。

克魯茲所推出的法案為「台灣主權象徵法案(Taiwan Symbols of Sovereignty Act,簡稱Taiwan SOS Act)」,法案內容主要著重在鬆綁美方對「台灣主權象徵」的禁令。

克魯茲發布新聞稿表示,盼透過法案推翻美國前總統歐巴馬政府在中共要求下,於二○一五年所頒布禁止台灣展示國旗的機密備忘錄。該備忘錄也導致美國國務院及國防部,無法在社群網站上張貼台灣主權象徵圖樣,限制美國對台支持。

台灣主權象徵法案要求國務院移除二○一五年發布的「對台交往準則」,該準則源於該年我駐美代表處於雙橡園升旗,引起美方強烈不滿,因而頒布相關條令,內容禁止駐美代表處人員進入美國國務院大樓、禁止台方在雙橡園升旗,也不准在美國政府機構內展示中華民國國旗,美國防部也據此準則,禁止前往美國軍校進行交流訓練的台灣軍方人員穿著制服或展露國旗。

克魯茲表示,美國不應聽命於中共,強迫來自自由、民主政府的軍方及外交人員,將國旗隱藏起來或丟棄他們的制服;克魯茲說,中國對美、台與區域好友間的惡意逐漸增加,美方與世界其他國家需堅定地與台灣站在一起,「允許台灣官員能在美國驕傲地展示他們的國旗,就是正確的第一步。」

法案並獲盧比歐、柯頓、霍利、楊恩、史考特、柯寧、薩斯與布萊克本八位參議員連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