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鬥爭

2020/02/16 05:30

他們翻攪民族情緒,重現老毛的手法。

習近平的總書記權位因為武漢肺炎遭受挑戰,這是唯一解讀中國官媒以及外長王毅的悲憤仇美口徑,揚言防疫必勝。

聽這樣的論調,彷彿看到中國從清末以來的衰敗景象,好似八國聯軍縱橫過神州大地一樣。

美國開了撤僑第一槍已經形成兩國貿易戰的原罪,無論中國防疫成敗時間長短,美國終將背負怨毒。也許美帝名詞接下來會重新進入眼簾,也許煽動的大抗議會出現,透過這種政治動員過渡到更集中權力的總書記手裡,再一回地清洗向他叫陣、質疑他能力的陣營。

毛澤東在危機四伏時,發動紅衛兵,透過打砸搶文化大革命整肅眼前和潛在敵人,創造中國最黑暗最無人性的十年,這場政鬥瘟疫重傷生命的價值。

中國有本書「河殤」敘述一個黃土高原民族走向海洋的歷程,敘述箇中被列強欺凌和從中磨練的富強志業,有如維新,卻是不敢言變法。

燒旺民族情緒抹掉肺炎產生的治理缺失,不變法,專政注定走到黑!(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