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重回內門擺攤 連署人數暴增

罷韓四君子中的張博洋(左二)、陳冠榮(右二)昨到內門收受內門里里長蔡瓊鳳(中)蒐集的罷韓連署書。(記者許麗娟攝)

罷韓四君子中的張博洋(左二)、陳冠榮(右二)昨到內門收受內門里里長蔡瓊鳳(中)蒐集的罷韓連署書。(記者許麗娟攝)

2020/02/16 05:30

〔記者許麗娟、蔡清華/高雄報導〕罷韓志工十二日晚上在高雄內門紫竹寺擺攤,遭當地韓粉里長嗆聲「再不移就開車撞你」,昨早罷韓團體再回內門擺攤,除了警方也到場外,現場也有近三十名志工以防止再發生被恐嚇威脅的事件。

防再遭嗆 近30志工助陣 警方到場

罷韓團體昨天在內門里社區發展協會前擺設連署攤位,與上次遭驅趕的內門紫竹寺有一段距離,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表示,「內門事件後,這兩天收到的連署書反而暴增,原本前一天約一千八百份,被嗆聲驅趕後一天收到超過三千份」,特地到內門就是來感謝鄉親,為了因應上次韓粉相對不理性的行為,特別發動近三十位志工,他說自己一直呼籲愛與包容不是用講的、要用做的,認為民眾應尊重彼此不同的聲音,讓高雄變成一個可以溝通的城市。

台灣基進︰從1天1800份增至3000份

至於前天中午在鳳山行政中心前擺攤,張博洋指出,前天短短兩小時之內收到近一百八十份連署書,其中有近六十份來自對面市府上班的公務人員,很多人反映他們在基層都非常努力認真地服務高雄市民,但是因為有一個偷懶的市長讓他們感到非常丟臉。

罷韓連署書昨天下午衝破三十萬份,前高雄氣爆自救會長陳冠榮表示,比原本預期三十天三十萬份提前了十幾天,證明了高雄人對罷韓這件事的堅持。

昨天獲贈「功在高雄」匾額的內門里長蔡瓊鳳說,因為市長亂講話,很多人是真的站出來,她大概交了一百五十份連署書,並指「一定要罷韓成功」,她也呼籲不管是挺韓、罷韓大家都要理性,罷韓可以,挺韓也可以,不要用不理性的態度。

疑涉恐嚇 謝姓姊弟訊後交保

另外,十二日晚間在高雄市內門區罷免連署地點發生工作人員疑似遭恐嚇案件,橋頭地檢署指揮專案小組縝密蒐證、調閱相關現場影像勘驗後,昨天搜索謝嫌住處,並傳喚謝姓姊弟兩人到案,訊後諭知五、二萬元交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