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尹立提告嗆聲里長、台南電池涉違選罷法

罷韓發起人尹立前往地檢署控告內門里長及電池店違反選罷法。(記者黃佳琳攝)

罷韓發起人尹立前往地檢署控告內門里長及電池店違反選罷法。(記者黃佳琳攝)

2020/02/16 05:30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由Wecare高雄等公民團體發起的罷韓行動,正進行第二階段募集連署書,但卻傳出內門區有里長恐嚇要開車衝撞罷韓志工,知名連鎖電池店也在十多家分店掛布條反罷韓,尹立認為已違反選罷法規定,在律師陪同下前往地檢署按鈴控告。

尹立表示,推動罷免案以來,即使透過各式管道進行說明、澄清標案相關謠言,特定陣營支持者仍極盡各種惡質抹黑;告發內門區里長與台南電池,無論是以選罷法或刑法,都盼檢調單位偵辦散播不實謠言、意圖干擾與否決罷免、以及聚眾脅迫阻撓連署者。

尹立認為,韓國瑜放任韓粉,長期進行網路霸凌、散播抹黑,但司法應依法保障罷免基本公民權,過去台中有里長因阻擾罷免連署遭解職一案,對於造謠抹黑罷免推動者、聚眾脅迫連署等行徑,應由司法機關依法偵辦,而不是讓民間團體自力更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