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鷹失事調查》剛完成VIP特檢 機械故障可能性低

空軍司令部昨公布黑鷹直升機失事初步調查報告,報告指出執行專機勤務前一日完成「VIP」特檢,各項系統檢測數據均符合規範。因此軍方研判,機械故障可能性低。(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空軍司令部昨公布黑鷹直升機失事初步調查報告,報告指出執行專機勤務前一日完成「VIP」特檢,各項系統檢測數據均符合規範。因此軍方研判,機械故障可能性低。(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2020/02/16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空軍昨召開記者會公布元月二日黑鷹直升機失事初步調查報告,將事發原因指向「環境與人因複合因素」。至於機械部分,由於發動機動力輸出和飛行員操作同步,且在執行專機勤務前一日,國軍也完成「VIP」特檢,各項系統檢測數據均符合規範。因此軍方研判,機械故障可能性低。

飛行時數三七六小時

根據國軍提供資料,編號「九三三」的黑鷹直升機一○六年十一月卅日自美國賽考斯基公司出廠,一○七年七月運抵高雄港,國軍與美軍接收、點驗皆正常。且此機接機至今共飛行二○二批次,飛行時數三七六小時,尚未達第一次週期檢查四八○小時的標準,直升機兩具發動機亦無異常情形。

負責此次任務的正駕駛葉建儀中校(追晉上校)為空軍官校九十一年班,總飛行時數二六五七小時,最後一次空勤體檢為一○八年一月卅日,三年一度求生訓、航生訓的施訓時間分別為一○七年八月一日、一○七年十一月十五日。副駕駛劉鎮富上尉(追晉少校)為空軍官校一○一年班,總飛行時數五三六小時,最後一次空勤體檢為一○八年一月廿九日,三年一度求生訓、航生訓施訓時間為一○七年八月十日、一○六年十一月廿二日。

根據國軍資料,兩位飛官前一年考核紀錄皆符合標準,飛行前七十二小時生活史皆無異常,酒測值皆為零。

除了涉及地形和天氣的「環境」因素,軍方初步調查報告認為「人因」也是因素之一;空軍督察長黃志偉強調,「人因」是指環境與人等因素的相互影響,從兩位駕駛的訓練背景,以及事發之時資訊,仍是不及應變導致憾事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