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機現蹤後 美作戰艦昨也航經台海

美軍繼今年一月十七日派一艘提康德羅加級神盾巡洋艦夏洛號(CG-67)航行台灣海峽後,昨亦派出一艘作戰艦行經台海。圖為夏洛號巡洋艦。(取自美國海軍臉書)

美軍繼今年一月十七日派一艘提康德羅加級神盾巡洋艦夏洛號(CG-67)航行台灣海峽後,昨亦派出一艘作戰艦行經台海。圖為夏洛號巡洋艦。(取自美國海軍臉書)

2020/02/16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中國軍機在二月九日、十日連續兩天干擾我外圍空域,美軍亦迅速回應,除連續數日派機接近我國外圍空域,美國軍艦昨也現蹤台海。國防部表示,一艘美軍作戰艦昨上午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軍方強調全程掌握周遭海、空域機、艦相關動態,請國人放心。

回應共機連兩天擾台

中國解放軍空軍二月九日、十日派「轟六」轟炸機等機型,以「遠海長訓」名義接近我國外圍空域。根據我國國防部和日本防衛省掌握資訊,中國軍機編隊九日自巴士海峽穿梭,四架「轟六」轟炸機則繞行我國外圍空域北上,並穿越宮古海峽。而共軍戰機更在十日一度踰越台灣海峽南端中線,遭我方強勢驅離。

對於共軍在台海的挑釁,美軍亦迅速回應,美國於二月十二日派兩架B-52轟炸機、一架MC-130J特戰運輸機,自我國外圍空域、台灣海峽南下。

美國除軍機接近我國外圍空域,美軍繼今年一月十七日派一艘提康德羅加級神盾巡洋艦夏洛號(CG-67)航行台灣海峽後,昨亦派出一艘作戰艦行經台海。國防部雖未公布該艦資訊,但強調,美艦經台灣海峽執行一般航行任務,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全程掌握我周邊海空域機、艦相關動態,狀況正常,請國人放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