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防長批中國 對世界秩序威脅日增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十五日在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上譴責中國竊取西方國家技術。(法新社)

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十五日在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上譴責中國竊取西方國家技術。(法新社)

2020/02/16 05:30

譴責為取得優勢地位不擇手段 籲各國警覺

〔編譯劉宜庭/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長艾斯培十五日在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上,針對中國發表他上任以來最全面性的嚴厲批評,譴責中國竊取西方國家技術,恫嚇周遭小國,為了取得優勢地位不擇手段。他說,中國共產黨加速往錯誤的方向前進,美國已將中國視為最大的潛在威脅,北京的野心顯而易見,對世界秩序的威脅日益增加,歐洲與國際社會必須「警覺」中國可能構成的威脅。

艾斯培指出,中國人民解放軍等中共組織,持續在歐洲等區域擴展實力,並計畫在二○三五年前實現軍事現代化,在二○四九年前尋求以軍事力量稱霸亞洲;美國不希望與中國爆發衝突,但中共加速走上錯誤方向,不僅加大收緊內政、執行掠奪性經濟政策,還採取更具侵略性及強硬的軍事姿態;美國希望中國「表現出正常國家的樣子」,華府希望中共當局改變政策和行為。

龐皮歐︰西方價值能戰勝中俄

隨後發言的美國國務卿龐皮歐強調,「美國會與西方國家攜手贏得勝利」,「西方價值」前途光明、能戰勝中國與俄羅斯對「帝國」的渴望;不過,稍後發言的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則駁斥「帝國說」,與所有「反中指控」都是未基於事實的「謊言」。

針對德國總統史坦麥爾十四日指稱川普政府「排斥國際共同體概念」的說法,龐皮歐十五日仿照美國文豪馬克吐溫的名言幽默回應「跨大西洋結盟關係已死的消息,被過分誇大了」,川普當局並非「拒絕國際社會」的美國政府,盟國需要對與美國的合作保持信心。龐皮歐強調,國際社會需要對抗俄羅斯的領土野心、中國在南海的擴張,以及伊朗的恐怖運動;他也證實,美國承諾提供最多十億美元資金開發東歐能源,以作為減少東歐對俄羅斯天然氣依賴的措施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