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魁補選 隔空交火》郝暗指江「選黨主席做跳板」 江諷刺郝「找年輕人當花瓶」

郝、江交鋒議題

郝、江交鋒議題

2020/02/17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補選,由前副主席郝龍斌、立委江啟臣正面對決,雙方火藥味漸濃。郝龍斌昨表示,他不會把黨主席做為其他職務的「跳板」,被解讀為暗批江;江啟臣則對於黨內年輕化議題,強調「不是只有靠找幾位年輕人當花瓶做樣子」,被認為暗諷郝找多位年輕民代當發言人,雙方隔空交火。

江啟臣、郝龍斌昨一前一後出席國民黨革命實踐研究院活動。對於黨員老化議題,江受訪表示,國民黨在黨員方面要年輕化,但吸引年輕人不是只有靠外表或靠找幾位年輕人當「花瓶」做樣子,最重要的是從內部改造。

「花瓶說」是否指郝龍斌找多位年輕民代當發言人?江啟臣並未否認,僅強調,年輕人就是給機會並授權,接受評比、競爭,給年輕人機會的方式很多,不見得只有對外發言工作,就像他的幕僚團隊大部分都比他年輕,隨行秘書大學剛畢業一、兩年。

對於江啟臣暗指找年輕人當「花瓶」,郝龍斌受訪則說,爭取社會年輕大眾的支持,要把國民黨「又老又紅」的傳統印象改變,才有可能爭取年輕人支持認同,不能有買辦文化、不能親共,對兩岸要採取比較強力的立場,被詬病的宮廷文化也要改革。郝強調,那天來支持他的幾位年輕人都沒有家世背景,是努力與熱情,讓其有舞台發揮的機會。

郝: 專職把黨務工作做好

對於黨魁職務,郝龍斌認為,專職、專心、全心全意把黨務工作做好,「我比較適合做這件事」,他沒有包袱,「我現在也不會把黨主席作為任何其他職務的跳板」。

是否暗指江啟臣把黨主席職務當跳板?郝龍斌否認說,他在二○一七年講一樣的話,那時江沒有選主席,代表他所有談的問題都是針對國民黨內部,不針對任何人。在選舉過程中各自闡述理念,希望越選越團結,而不是讓別人見縫插針,造成分裂。

江啟臣則說,很多內閣制國家,國會議員與黨魁通常兼任,實際運作不會有大問題,過去國民黨黨魁也很少專職,甚至總統都兼任過黨魁,重點是國民黨需要貼近民意,所以由第一線了解民意、有民意基礎的國會議員擔任黨魁,有宣示意味。

江:重點是要貼近民意

對於國民黨打算讓無黨籍立委傅崐萁恢復黨籍,郝、江看法不一致。江啟臣表示,外界有不一樣的看法,甚至認為不符合黨內相關程序和外界觀感,攸關程序正義問題,黨中央要清楚說明。

郝則認為,「朋友要多,敵人要少」,國民黨面臨危急存亡之秋,須結合各方力量,幫國民黨改革。傅崐萁過去三次總統大選都是支持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他不只支持傅加入國民黨團、國民黨,甚至將來國民黨也要和台灣民眾黨合作,這樣的高度才能做好在野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