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傳人頭黨員 郝、江都籲徹查

國民黨主席補選,由前副主席郝龍斌、立委江啟臣正面對決。(資料照)

國民黨主席補選,由前副主席郝龍斌、立委江啟臣正面對決。(資料照)

2020/02/17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敗選後面臨黨主席補選,在宣稱改革的當下,卻又傳出遭人詬病的人頭黨員問題,兩位候選人江啟臣、郝龍斌昨皆呼籲黨中央必須徹查。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王育敏則稱,增加的二萬多位黨員是補繳黨費,並非新進黨員,說是人頭黨員「言過其實」。

黨中央:兩萬黨員補繳黨費

國民黨三月七日將進行黨主席補選,在黨內頻頻呼籲要改革的當下,卻傳出從黨主席補選登記至今,合格黨員數量暴增二萬人,一天有二千人繳黨費,遭質疑是人頭黨員弊病再現。

江啟臣、郝龍斌昨一前一後參加革命實踐研究院活動。對於再度傳出人頭黨員問題,江啟臣強調,希望黨員是自主性繳費、自主性投票,過去被外界質疑包括人頭黨員部分,希望黨中央徹底了解跟清查。

江指出,黨費的繳費期限是二月廿三日,應有部分是黨員自己想要投票,趕在期限前去繳費所增加的合格黨員數,但黨中央還是要進一步了解,對外界說明與釐清,不要讓外界對這些想要投票的黨員有所誤解。

郝龍斌受訪時則指出,他不知道是不是人頭黨員的問題,但黨費如果是「一個人替很多人繳,甚至上千人繳」, 這就是個問題,黨中央應該徹查。

郝表示,尤其是三年都沒有繳交黨費,為了選舉投票來補繳,是否認同國民黨的理念?應該要查,也是將來黨務改革中的重要一項。選舉中間,若有人頭黨員操作選舉,對選舉不僅不利,對國民黨改革形象也有傷害。

對於再傳人頭黨員的質疑,王育敏指出,國民黨以往繳交黨費可以到三月底,但這次黨主席補選,黨員必須在二月廿三日以前繳交黨費,才有投票資格,黨員等於是為了投票,提早繳黨費。

王育敏強調,經組發會核對,國民黨有繳交黨費的黨員人數,以往到三月,人數差不多是卅萬人。據統計,到今年一月十五日是廿五萬人,現在約增加到廿七萬人,還沒到卅萬人,和往年是一樣數額。

王育敏也說,要在去年三月七日以前入黨,且在二月廿三日前有繳黨費的黨員,才有這次黨主席補選的投票資格,近期增加的這些人,本來就是黨員,是去年三月七日以前早就入黨的,跟人頭黨員是兩回事。

另,郝龍斌提及「一人替很多人繳黨費」的情況,王育敏說,黨費一年二百元,一般人都負擔得起,多數人還是會自己繳交,郝所提的狀況不會很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