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CAO又矮台 外交部批中國幫凶

國際民航組織(ICAO)錯以「中國台灣省」稱呼我國。外交部批評ICAO領導階層未能秉持專業中立,成為中國打壓台灣國際地位的幫凶。(翻攝ICAO官網)

國際民航組織(ICAO)錯以「中國台灣省」稱呼我國。外交部批評ICAO領導階層未能秉持專業中立,成為中國打壓台灣國際地位的幫凶。(翻攝ICAO官網)

2020/02/17 05:3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國際民航組織(ICAO)繼上月大舉封鎖挺台言論的推特帳號後,近日又公開錯誤稱呼台灣為「中國台灣省」(its Taiwan Province)。外交部昨批評ICAO領導階層未能秉持專業中立,成為中國打壓台灣國際地位的幫凶,誤導國際視聽,我方對此表達最強烈的抗議及不滿,並已要求更正。

上月封鎖挺台言論 這回又稱中國台灣省

ICAO於蒙特婁當地十三日,針對武漢肺炎衝擊國際航空業的影響發表新聞稿,指約有七十家航空公司取消了往返中國的所有國際航班,另外五十家航空公司縮減相關航運,導致外國航空公司中國運能減少了八十%,而中國航空公司的運能減少了四十%。

ICAO初步估計,全球航空公司的總營業收入可能減少四十億到五十億美元。而鑑於航班取消數量和全球範圍擴大,預計將造成比二○○三年SARS更大的影響。ICAO補充,相關估算不包括因國際航空貨運量減少導致的影響、中國國內航空業務量和「與中國港澳區或其台灣省有關的國際業務量」造成的潛在影響,再度錯稱台灣為「中國台灣省」。

ICAO於一月下旬時才因社群媒體引發風波。ICAO當時在其官方推特上,大舉封鎖發表挺台言論的推特帳號,包括許多美國記者、學者和官員,引發各界強烈抨擊。美國國務院也發表聲明,痛斥ICAO封鎖挺台帳號、打壓言論自由的惡劣做法。

外交部昨表示,ICAO領導階層未能秉持專業中立,成為中國打壓台灣國際地位的幫凶,外交部對此表達最強烈的抗議及不滿。我駐加拿大代表處已透過管道要求ICAO改正,並將洽請友好國家及國際友人助我。

外交部指出,世衛組織(WHO)基於政治考慮,不當將我國病例資訊列在中國項下,ICAO並予引用,造成他國錯誤引用並禁止我國籍航空公司班機及國人入境,使我民航業者遭受難以估計的損害,國人旅遊權益也受到重大影響,令人深感憤怒及遺憾。

外交部說,ICAO及WHO既然是照顧全人類福祉的專業多邊機構,就應該堅拒中國的政治需索,更不應該為了討好中國,公然違反應該堅守的中立原則。

外交部強調,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曾一日統治台灣,台灣也絕不是該國的一部分。ICAO及WHO所公布的資訊,既是各國決策的重要參考依據,就應該確保正確性、忠實反映現實,勿再基於偏頗的政治考量而將台灣資訊錯列在中國之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