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長初選前哨戰?民進黨市黨部主委 3人有意角逐

下屆民進黨市黨部主委傳出多人競爭,市議員李天生、鄭功進及陳世凱(右一到右三)都傳出有意參選。(資料照)

下屆民進黨市黨部主委傳出多人競爭,市議員李天生、鄭功進及陳世凱(右一到右三)都傳出有意參選。(資料照)

2020/02/18 05:3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民進黨市長初選前哨戰開打,五月份將進行黨部改選,目前已有三位議員鄭功進、陳世凱及李天生傳出有意參選主委,由於背後代表的派系各不同,也被揣測莫非下屆市長初選前哨戰已經開始?

三位議員中,市議員鄭功進日前發出參選聲明,表示本屆市長及市議員選舉民進黨選得不好,為了對黨的愛及責任,他有意參選下屆市黨部主委,為黨打贏二○二二。

而鄭功進宣佈參選後,新系議員陳世凱也立刻拜訪他,兩人長談,據悉,陳世凱也有意參選主委,但由於兩人同屬親新潮流系,目前兩人共識是各自努力,畢竟離五月初的黨部改選,還有一陣子。

而另一位參選的議員李天生,據悉已同時獲得林佳龍及蘇嘉全支持,而原本也傳出有意參選的中評委許木桂,因為是屬於蘇嘉全系統,也因此可能不參加主委選舉,這被視為林佳龍的「正國會」和蘇嘉全系統的合作,是否林佳龍有可能再選台中市長?遭到討論。

對此,許木桂表示沒有任何人勸退他,是他看到李天生要選,決定支持李天生,而李天生則說,這跟市長選舉無關,不少同志希望他選主委,因此他才決定出來。

鄭功進則表示,他早就在本屆市長選舉台中輸掉後就表態要選市黨部主委,雖然總統選舉台中贏了,但地方仍對民進黨的革新有期待。

陳世凱則表示,市黨部主委的選舉跟黨內市長初選前哨戰無關,因為直轄市長是由中央作業提名,他目前是陷入長考,如果參選也是會跨越派系爭取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