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恢復傅黨籍 金溥聰:將付出代價

針對傅崐萁恢復黨籍案,國民黨前秘書長金溥聰(中)昨批評國民黨做出倉促錯誤決定,將來要付出代價。(記者郭安家攝)

針對傅崐萁恢復黨籍案,國民黨前秘書長金溥聰(中)昨批評國民黨做出倉促錯誤決定,將來要付出代價。(記者郭安家攝)

2020/02/18 05:30

〔記者郭安家、林良昇/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昨上午邀請國民黨前秘書長金溥聰、國民黨青年代表開記者會,反對傅崐萁恢復黨籍案。國民黨青年直言,很多民眾將國民黨敗選改革當笑話看,現在要怎麼解釋傅案?金溥聰批評,傅從政一路充滿負面爭議,傅的弊案還在最高法院審判中,國民黨做倉促錯誤決定,「這個負擔」將來要付出代價。

青年軍:改革被當笑話 怎解釋傅案

徐巧芯昨上午邀請國民黨青年高毓安、匡伯藤、陳冠安、林家興、王誌慶等人開記者會,反對傅崐萁恢復黨籍。高指出,二○二○年立委選舉時,國民黨在花蓮提名黃啟嘉,大選期間傅氏王朝卻讓國民黨在花蓮難堪,若傅案過關,未來要怎麼跟力挺國民黨的地方組織交代?而且國民黨二○二○敗選後的所謂改革,很多中間選民、一般民眾當作笑話在看,一旦通過傅恢復黨籍,未來要怎麼解釋?

金溥聰表示,年輕朋友努力阻止代理黨中央做出傷害國民黨及社會觀感的決定,他當然站出來支持聲援。他質疑,很快就要選出新主席,為何看守黨中央做出倉促決定,急著強渡關山?更何況當事人從政以來充滿負面爭議;國民黨一直講敗選後要爭取年輕人支持,為何黨中央罔顧年輕人聲音,一意孤行?

金溥聰說,國民黨存有買辦文化、和稀泥文化,所有支持者期待國民黨新改革,黨中央千萬不可短視近利,「讓這種傷害黨、社會觀感、社會形象,尤其年輕人心目中的事情發生」。金呼籲兩位黨主席候選人提具體方案消除買辦、和稀泥文化,「你如果為了個人利益在兩岸間穿梭,不是為了兩岸關係長久發展,怎麼能讓年輕人、社會大眾相信國民黨和中國打交道呢?」

由於徐巧芯身為國民黨主席補選候選人郝龍斌團隊發言人,郝卻贊成傅崐萁回到國民黨;對此,徐說,她在二月六日時、擔任發言人之前就對此議題發表意見,她與郝看法不同,郝也認為國民黨不是一言堂。

對於反傅聲浪,國民黨內挺傅派也發動反擊。中常委、青工總會長林杏兒今將率青壯代表到黨中央,劍指金溥聰,痛批「內鬥內行留在上個世代,不要再污染國民黨!」

蔡正元痛批金在搞擅長的黨內鬥爭

前立委蔡正元昨也在臉書貼文,大酸「金老師,你回來了呀」,批金在搞擅長的黨內鬥爭,還希望金將傅的負面形象表列,把國民黨三十萬黨員中比傅形象差的通通開除,包括被民進黨羅織入罪,正在審判中的前總統馬英九和蔡正元。

蔡正元質疑,金溥聰指控國民黨充斥「買辦文化」,請金明白指出,前主席馬英九、朱立倫、洪秀柱、吳敦義與他們任期內的中常委和立委「哪幾位是買辦?」

蔡正元還諷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可能最符合金溥聰的「買辦」定義吧?收受郭七千萬元的馬英九基金會該也是「買辦」衍生性產品吧?立委吳斯懷該也是「買辦」吧?力挺吳斯懷的黃復興黨部不就成了「買辦黨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