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斯懷想進國防委員會 「還有變數」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資料照)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資料照)

2020/02/18 05:3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退役中將、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吳斯懷鎖定進入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但黨內對於吳仍有疑慮。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昨指出,吳斯懷進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還有變數,區域立委優先,在各委員會能有多少席次也還沒確定。

林為洲:區域立委優先

立委在本會期的委員會歸屬尚未定案,被視為國民黨這次敗選因素之一的吳斯懷,是否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成為矚目焦點。吳因其國防專業,第一志願仍是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黨內有看法認為,不宜讓吳斯懷在第一會期就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應要待輿論沉澱並看表現,下會期再說,甚至有立委啟動「卡吳」動作。

林為洲昨在立院表示,吳斯懷是否進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確實「還有變數」。林指出,三位國民黨區域立委江啟臣、馬文君、呂玉玲本來就長期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依據黨團內規,區域、資深立委優先,江、馬、呂三位大概會確保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而各委員會的席次還要抽籤,如果像上會期只有三席,資深立委就會佔滿名額。

林為洲還說,他自己也考慮到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因為他的選區新竹縣湖口地區有全台最重要的裝甲旅與裝甲兵學校,有很多國防相關的事務要處理,不過他還是希望江、馬、呂優先。

據了解,江啟臣、呂玉玲原打算轉到交通委員會、馬文君則鎖定經濟委員會,三人都是被某立委以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需資深立委坐鎮說服。

至於不分區立委,除了吳斯懷以外,至少還有陳以信、溫玉霞鎖定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黨團內部評估,國民黨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最少有四席,最多五席,就是看不分區立委各自籤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