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罷韓連署書衝58萬份 尹立:有可能

罷韓二階如火如荼的展開,圖為罷韓團體在內門里社區發展協會前設攤。(記者許麗娟攝)

罷韓二階如火如荼的展開,圖為罷韓團體在內門里社區發展協會前設攤。(記者許麗娟攝)

2020/02/19 05:30

〔記者葛祐豪、王榮祥/高雄報導〕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投票通過門檻,約在五十七萬○三三五票上下,外界好奇罷韓二階連署有可能衝到五十八萬份嗎?對此,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昨表示:「我覺得非常有可能!」

罷韓二階連署書 破43萬份

截至前天深夜,罷韓二階連署書已收到卅三萬四二四五份,這還不包括公民割草行動收集到的十萬份連署書,因此實際上,連署書已破四十三萬份。

101歲人瑞奶奶 也加入連署

公民割草行動昨在臉書PO出一張一九一九年生、今年一○一歲人瑞奶奶的罷韓連署書,堪稱目前年紀最長的連署者,與最年輕的一九九九年生廿一歲的連署者差了八十歲,割草形容這相距八十載的連結,正是對高雄的疼惜。

白韓產業鏈 展開救韓作戰

另方面,「白韓產業鏈」也展開搶救韓國瑜大作戰!包括曾擔任挺韓青年軍總召的陳品宏,以及「團長小魚兒」、「江湖」等挺韓直播主,最近都陸續搬到高雄租屋,以利就近直播,宣傳高雄市政,對於是否反制罷韓,每人各有不同策略。

罷韓公民團體下階段將朝韓國瑜口中「四十八萬遮羞布」的目標邁進。

媒體昨詢問說:「罷韓投票安全過關約在五十七、八萬票,連署書有可能也達到五十八萬份嗎?」

尹立回答說:「我覺得非常有可能!」他說,不管是連署到多少,這已經是高雄市民意的高度展現,因為過去的連署,從來沒有在這麼短時間內,達到這麼高的份數,尤其又在市選委會可能刁難的情況下。

尹立也再次呼籲韓國瑜,應辭職下台,如此可以省下罷免投票的八千萬公帑。

二○一八年高雄市長選舉人數是二二八萬一三三八人,依選罷法規定,第三階段罷韓投票,同意罷免票數要多於不同意罷免票數,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的四分之一以上才能通過罷免。因此,罷韓投票通過門檻,約在五十七萬○三三五票上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