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呼籲國際挺台參與WHO 蔡英文︰政治不該凌駕健康

總統蔡英文(右二)昨在總統府接見友邦駐紐約聯合國常任代表訪問團,感謝友邦在最重要場合持續為台灣發聲,讓全世界聽見台灣的聲音。(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右二)昨在總統府接見友邦駐紐約聯合國常任代表訪問團,感謝友邦在最重要場合持續為台灣發聲,讓全世界聽見台灣的聲音。(中央社)

2020/02/19 05:30

接見友邦駐聯國常任代表團

〔記者蘇永耀、陳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接見來訪的「友邦駐紐約聯合國常任代表訪問團」時表示,台灣就在這次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威脅的最前線,不該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WHO)之外,台灣有先進完善的醫療體系,也有從抗SARS時期累積豐富的專業經驗,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可以確保全球更有效、更快速地掌控疫情。

「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訪問團」共四人應邀訪台,包括貝里斯駐聯合國常任代表楊恩大使、瓜地馬拉駐聯合國常任代表林路易大使、及海地駐聯合國常任代表聖伊萊大使伉儷。

蔡總統表示,友邦一直是協助台灣通往世界最關鍵而且重要的通道。這幾年來,中國不斷用各種方式打壓台灣的國際空間,感謝友邦總是在最重要場合持續為台灣發聲,讓全世界聽到台灣的聲音。

總統提及,台灣和全世界一樣,共同面臨新型冠狀病毒的威脅,世衛組織卻因為政治因素排除台灣。總統強調,政治因素不應該凌駕健康權利,更不應該讓全球防疫網絡出現破口;台灣就在這次疫情威脅的最前線,不該被排除在外,我們除了有先進完善的醫療體系,也有從抗SARS時期累積豐富的專業經驗。

可以確保全球更有效掌控疫情

總統強調,首批從中國武漢搭機返台的台灣人昨日上午已順利結束隔離回家。防疫視同作戰,需要政府和人民同心協力,非常感謝他們全力配合,讓我們一起守住這個關卡,這樣的台灣經驗值得和世界分享。總統呼籲,支持台灣參與WHO,可以確保全球更有效、更快速地掌控疫情。

蘇揆︰台灣防疫經驗被中國政治阻擋

另,模里西斯政府依WHO疫情資訊,禁止十四日內有中港澳台灣旅遊史的所有國籍人士入境。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拜會立院民眾黨團時指出,台灣極具寶貴的防疫經驗,卻被中國以政治阻擋,導致無法前往WHO提供相關資訊、協助世界防疫,仗義執言的友我國家也被中國打斷,有些國家甚至分不清台灣、中國根本是不同政府及防疫體制,令國人憤慨。蘇揆強調,相信國人了解,台灣政府有在做事,卻常被不當政治干擾、因錯誤資訊吃虧,未來也會往這方面更努力,讓世界看到台灣就是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