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繞台共機鎖定我F16戰機 官員證實

中共軍機日前罕見連續兩天繞飛台灣,還曾「鎖定」我方F-16等軍機,情勢一度緊繃。(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中共軍機日前罕見連續兩天繞飛台灣,還曾「鎖定」我方F-16等軍機,情勢一度緊繃。(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2020/02/19 05:30

〔記者蘇永耀、呂伊萱/台北報導〕本報昨楬櫫中國解放軍機在上週,也就是二月九日、十日,連續兩度侵入我國外圍空域,十日當天對岸的「殲十一」戰機不僅越過海峽中線,還曾「鎖定」我方前往攔截、驅離的F-16等軍機,情勢一度緊繃。對此,政府高層昨證實,該訊息無誤。

中國解放軍在九日及十日,連續派出多架軍機繞台進行遠海長航訓練。官員證實,十日除有殲十一戰機逾越中線,殲十一戰機還曾一度開啟系統、鎖定我國F-16戰機,我空軍飛行員則是沉著持續在空監控,並實施廣播驅離,共機隨即飛返海峽中線以西空域。相關人士表示,殲十一有近距離的亮槍挑釁意味。

官員說,對於共機連續兩天的繞台演訓,以及越界、鎖定我戰機等挑釁動作,國防部長嚴德發立即於十一日到空軍作戰指揮部聽取任務簡報,詳細瞭解共機執行遠海長航訓練過程,以及國軍戰備因應作為。

美國國務院除呼籲中國停止脅迫行為,美軍十二日也兵分兩路繞飛台灣,一架MC-130J特戰運輸機穿越台灣海峽空域南下,兩架B-52轟炸機則在東部海域由北向南飛行。十三日,美軍的P-3C反潛機則從嘉手納基地起飛,經鵝鑾鼻外海回返嘉手納基地。十五日則是派出神盾艦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次日並由第七艦隊對外展示照片。

薛瑞福訪台 今發表演講

另外,美國國防部前印太安全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現正訪台,這是他卸任後海外訪問首站,並受邀出席今天的國防安全研究院活動,將就「台美關係:強化印太區域安全」發表演講。外交部昨表示,薛瑞福將與我國政府高層針對強化台美夥伴關係交換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