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溥聰暗喻傅是病毒 趁體弱侵入

前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昨再批傅崐萁爭議多,如定時炸彈。(記者朱沛雄攝)。

前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昨再批傅崐萁爭議多,如定時炸彈。(記者朱沛雄攝)。

2020/02/19 05:30

再批傅崐萁爭議多 有如「定時炸彈」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前國民黨秘書長金溥聰出面表態反對前花蓮縣長、無黨籍立委傅崐萁恢復黨籍,金昨還具體表示,傅的爭議非常多,最多的就是炒股案,現在傅就是「逢低進場」,趁虛而入國民黨,有如「定時炸彈」,還比喻人體弱時受到病毒侵入,容易生病臥床。

金溥聰前天與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等人召開記者會,反對傅崐萁回國民黨。金昨天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強調,他過去擔任國民黨秘書長時期,傅就一直想回國民黨,也透過很多人幫忙說話,當時大家就有很多疑慮。

對於中常會通過傅恢復黨籍,金批評,代理的黨主席、中常委不該做重大決定,應等到新任黨主席、中常委選出後,由新主席決定,如果最後傅真如「定時炸彈」一樣,到時候投票通過的人都有政治責任。

金溥聰強調,他對傅崐萁沒有私人恩怨,但傅的負面爭議非常多,最多的就是炒股案,去Google就知道,他是「對事又對人」,現在傅就是趁國民黨虛弱,逢低進場,還讓中常會打破程序處理,繞過花蓮縣黨部,從黃復興黨部系統恢復黨籍,「你看他的『能力』有多強」。

金溥聰更比喻,人在體弱時,如果受到病毒侵入,很容易生病、臥床。國民黨最體弱時,為什麼這麼急著讓傅進來?不能讓傅過去在花蓮縣利用財力收買人心的方式,離開花蓮還能通行無阻。

對於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的批評,金溥聰說,「我真的是不太想回應」,他不想讓蔡刻意轉移焦點,等有機會他可以坐下來正式奉陪。

強調與馬無關 有心人刻意操弄

馬、金關係深厚,金溥聰出面加上考紀委員請假導致考紀會流會,讓外界推測是馬系出手卡傅,金則強調,馬與這件事毫無關係,他是馬的「前」政治幕僚 ,馬不知道他出席記者會聲援,他是忠於自己的理念,有心人才會刻意弄成是馬系人馬政治鬥爭。

金還說,考紀委員的產生,都找過去的政界人士,很多都是過去馬政府時期的人,不是巧合而是現象,馬已退休,不再是黨主席很久了,不能說是其動員。

金溥聰也表示,考紀委員受到很大的壓力,為什麼主委在開會前辭職?有那麼多考紀委員請假?就是不願意背書,委員們有自己的理念,不願被當成橡皮圖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