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16戰機撞山失事 戰管被彈劾 軍方:全力推動軍事航空法

前年參與漢光演習的F-16戰機在瑞芳山區失事,圖為登山民眾發現的戰機殘骸。(圖為報案民眾提供)

前年參與漢光演習的F-16戰機在瑞芳山區失事,圖為登山民眾發現的戰機殘骸。(圖為報案民眾提供)

2020/02/20 05:3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空軍中校吳彥霆前年六月駕駛F-16戰機撞山失事殉職,監察院昨通過彈劾案,五名軍職戰管人員遭彈劾並移送公懲會。對此,空軍昨表示,對監察院所提改進建議、違失人員送公懲會等敬表尊重。未來也會針對「全力推動軍事航空法」等九項措施精進,絕不容許類案發生。

家屬若提國賠 判賠機率高

由於此次調查內容明確,有官員擔心若家屬提出國賠,在官方失職證明下,判賠機率較高。但也有官員表示,由於這涉及訴訟問題,現仍無法預判,軍方要做的是做好因應與檢討。

另據了解,由於此次監院彈劾的五位戰管人員皆為軍職,民航航管的責任歸屬,則待調查報告出爐後釐清,也因此引發軍方內部不同聲浪。但有官員認為,此次監委調查顯示,主要為戰管疏失,彈劾並無不合理之處,代表軍方相關訓練作為都應加強。

空軍表示,空軍未來的精進措施共有九項,分別為「強化任務整備及勤前提示」、「對演訓任務關鍵事項實施複式查驗」、「明定派駐航管聯絡官標準作業程序」、「深化飛航管制及風險管理再教育」、「通盤檢視雷達指揮儀地障情資」、「演訓任務專機專管」、「全面重新評鑑戰管人員資格與能力」、「被付彈劾人調整職務接受審理」、「全力推動軍事航空法」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