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斯懷稱蔡不該挑釁中國 陳柏惟嗆:吳在挑釁台灣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資料照)

2020/02/20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第十屆立法院將在明日開議,許多立委磨刀霍霍,近期紛提出書面質詢,在選前即備受爭議的國民黨「退將立委」吳斯懷也提出書面質詢,竟是批評總統蔡英文不該挑釁中國,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痛批「吳斯懷的行為就是在挑釁台灣!」

批吳質詢內容荒腔走板

吳斯懷在書面質詢針對蔡總統於英國廣播公司在今年一月的專訪內容「特表芻議」,對於蔡總統在專訪中提到的「我們已是個獨立的國家」、「侵略台灣,大陸的代價非常大」等,吳在書面質詢指出,「蔡英文說她已經把戰爭準備好了,中共發動戰爭的代價將非常昂貴,問題是台灣面對戰爭的代價,是不是非常便宜?」

陳柏惟昨晚在臉書發文批評,吳斯懷的書面首次質詢,竟然是批評蔡英文總統不該挑釁中國,怎麼不去問中國為何不放棄武統台灣,只要中國一天不放棄,台灣就必須面對與中國開戰的風險,不去批評侵略者,反而批評被害者抵抗暴政的決心,難道吳斯懷已經準備直接投降了嗎?

陳柏惟質疑,吳斯懷的第一次書面質詢就提出荒腔走板的內容,是否想一心做中共傳聲筒、馬前卒,那又有何資格對台灣國家定位說三道四。

陳柏惟受訪直呼「如果吳斯懷說蔡英文在挑釁中國,吳斯懷的行為就是在挑釁台灣!」發文的目的是讓人民知道雖然現在已經無法「下架吳斯懷」,但也要讓人民持續觀察選出的民意代表,是不是在做人民所期待的事,還是在做「外國人」想要民意代表做的事;陳柏惟也籲請「吳將軍」在共軍軍機繞台時,能拿出本次書面質詢一樣的態度對付中國的威脅。

吳斯懷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不同陣營有不同的看法,他只是問政府,「真的準備好要戰爭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