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吹捧綠打臉》財政業務考核 高雄退步兩名

美濃西門大橋南側道路因下橋後縮窄,大小車搶道相當危險,市府昨舉行拓寬工程開工典禮。
(記者許麗娟攝)

美濃西門大橋南側道路因下橋後縮窄,大小車搶道相當危險,市府昨舉行拓寬工程開工典禮。 (記者許麗娟攝)

2020/02/22 05:30

〔記者葛祐豪、許麗娟/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吹捧韓式政績,稱讚韓市府二○一九年財政業務考核榮獲全國第四名,但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邱俊憲批說,事實上卻弄巧成拙、自曝其短,因為二○一八年高雄市評比是第二名,退步了二名!

2019全國第四名 藍指韓國瑜政績

今年一月二十一日,高市市政會議上,財政局將財政業務考核獲得第四名獎項,獻給高雄市政府。邱俊憲指出,但前天國民黨高雄市黨部的臉書,再次把這成績拿來吹捧韓國瑜市長政績卓越,這就弄巧成拙、自曝其短了。

綠批自曝其短 2018是全國第二名

邱俊憲說,根據高市府財政局網站資料,清楚發現高市府在該項全國性評比,前朝二○一八年的總成績全國第二名,其中公庫管理優等、財務管理、債務管理為甲等。韓國瑜執政後的二○一九年,總成績全國第四名,其中公庫管理、財務管理及債務管理為甲等。

邱俊憲強調,事實就是「韓國瑜只會跟市民說執政第一年拿第四名好棒,但卻不敢說,比前一年退步了二名。」他也奉勸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不要為了吹捧政績而自曝其短,這只會讓市府事務官系統更加辛苦而已!

為何退步 財政局:不清楚中央如何考核

對此,高雄市財政局強調,市府去年積極開源節流,努力改善財政,獲得全國第四名成績,至於為何退步二名?是由中央考核,財政局並不清楚。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則表示,臉書貼出高市府財政業務考核第四名,用意是強調高雄市財政再怎麼困難,市府團隊還是努力創造施政,從珍珠媽媽到滿天星計畫,還有生育補助提高到二萬元,努力營造高雄成為友善之都。

市長韓國瑜昨早到美濃出席西門大橋南側道路拓寬工程開工典禮,韓國瑜再大談自己政績,指「路平、燈亮、水溝清,高雄就有不一樣的風貌」,還表示明年以前全市要更換二十四萬盞智慧路燈,指一台手機就可控制路燈好壞,改善過去工人目視巡視的土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