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東鎮長補選 張順朋代夫出征當選

新竹縣竹東鎮長補選

新竹縣竹東鎮長補選

2020/02/23 05:30

〔記者蔡孟尚、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縣竹東鎮長補選,昨天投、開票,投票率僅三十二.七四%。開票結果,前鎮長羅吉祥的妻子、代理鎮長張順朋以八千九百六十三票勝出,成為竹東鎮首位女鎮長。

投票率僅三成二 張以近九千票勝出

竹東鎮長補選共四名候選人,都以無黨籍身分登記參選,另三名候選人的得票數分別是竹東鎮民代表會主席陳昌平六千八百五十七票、新竹縣議員郭遠彰六千三百一十一票、榮華里里長林子丞二千八百八十二票。

張順朋昨晚發表當選感言說,很感謝縣長楊文科和竹東鎮鄉親對她的信任和肯定,將持續向縣府爭取資源建設竹東,吸引更多年輕家庭入住置產,也會落實政見增加課後輔導資源、讓小朋友有公園和遊樂場可盡情遊玩、民眾洽公更方便、外地遊客更願意到竹東旅遊、消費。

投開票所外設簡易防疫站

新竹縣選委會表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七十七個投開票所事先消毒,選務人員量過體溫確定無呼吸道症狀且戴上口罩,投開票所外設簡易防疫站,為投票的選民量體溫並提供酒精消毒液。

104名居家檢疫未外出投票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昨天由兼任縣選委會主委的縣長楊文科陪同,到投開票所視察並慰勞選務、防疫人員。李進勇說,一百零四名選民因居家檢疫,事先聯繫提醒配合防疫不要外出投票。

地方人士表示,國民黨籍的前竹東鎮長羅吉祥因涉賄選案,去年底被地方法院判刑,縣府依法停職。縣長楊文科以「延續鎮務」為由指派羅妻張順朋代理鎮長,張順朋就任當天,羅吉祥宣布辭去鎮長一職,張順朋參加鎮長補選被視為「代夫出征」。

新竹縣竹東鎮長補選,前鎮長羅吉祥(左)的妻子、代理鎮長張順朋(右)勝出,昨晚得知開票結果後,在競選總部發表勝選感言。
(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竹東鎮長補選,前鎮長羅吉祥(左)的妻子、代理鎮長張順朋(右)勝出,昨晚得知開票結果後,在競選總部發表勝選感言。 (記者蔡孟尚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