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撤離武漢國人 蔡英文:堅持「橫濱模式」 嚴守防疫程序

華航專機前晚撤離停泊在日本橫濱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國人,蔡英文總統昨表示,有了這次「橫濱模式」經驗,後續不管是滯留在武漢或其他疫區的國人,都會堅守嚴謹防疫程序,確保國人權益。圖為國防部派遣化學兵於桃園機場執行防疫消毒作業。(軍聞社)

華航專機前晚撤離停泊在日本橫濱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國人,蔡英文總統昨表示,有了這次「橫濱模式」經驗,後續不管是滯留在武漢或其他疫區的國人,都會堅守嚴謹防疫程序,確保國人權益。圖為國防部派遣化學兵於桃園機場執行防疫消毒作業。(軍聞社)

2020/02/23 05:30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華航專機前晚撤離停泊在日本橫濱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國人,蔡英文總統昨表示,有了這次「橫濱模式」經驗,後續不管是滯留在武漢或其他疫區的國人,都會堅守嚴謹程序,盡力協商,確保國人權益與國內防疫都能周全。

台灣派機 確保國人權益

總統昨透過臉書表示,這趟任務中,有先遣的檢疫人員、隨機的醫護人員,旅客上機前也先進行檢疫,機上全程配戴口罩、護目鏡、防護衣。回到台灣後,飛機和行李也都做了仔細的消毒。

對於仍滯留在中國武漢的國人,中方至今拒絕由台灣派機接返。蔡總統也藉由這次專機任務指出,透過完整的防疫規劃,「充分保護搭機旅客、醫護人員及機組人員的安全,就是我們的最高指導原則。」

總統並強調,「這也說明我們堅持自己派機進行撤離的原因」,因為國人的健康安全、國家防疫工作的落實,不能打折扣。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受訪時補充說明,這次因為台灣有派出自己的飛機,才能落實防疫標準;對比之前從武漢飛來的班機可以了解,包機回台的過程中,政府堅持的原則一直都是「防疫而不是政治」。

蔡總統也強調,台灣能透過「橫濱模式」接回人民,是因為這麼多人的勇氣、耐心和奉獻。而有這次經驗,後續不管是滯留武漢或其他疫區的國人,政府都會堅守嚴謹的程序,盡力協商,確保國人的權益與國內的防疫都能周全。

蔡總統也感謝日本政府的協助,未來在防疫及醫療工作上,台灣和日本會繼續攜手合作,一起度過挑戰。祈願日本的病患及家屬也都能平安。她稍後也在推特以日文向日方再度表達感謝,強調對抗病毒不分國界,台日兩國和國際社會將共同努力克服這一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