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赴中後第三國返台 改人工櫃台查驗

基於圍堵防疫漏洞,過去一年內從台灣出境前往中國的旅客,要透過第三國返回台灣時,目前已改為人工櫃台查驗,不能自動通關,這項措施已自二月十日起實施。(民眾提供)

基於圍堵防疫漏洞,過去一年內從台灣出境前往中國的旅客,要透過第三國返回台灣時,目前已改為人工櫃台查驗,不能自動通關,這項措施已自二月十日起實施。(民眾提供)

2020/02/23 05:3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挑戰嚴峻,政府正全力投入防疫,不過,對於曾有中港澳旅遊史的海外台灣人及往返中國的台商,是外界擔心的防疫漏洞。據悉,政府部門經研商後決定,過去一年內從台灣出境前往中國的旅客,要透過第三國返回台灣時,目前已改為人工櫃台查驗,不能自動通關,這項措施已自二月十日起實施。

不能自動通關 圍堵防疫漏洞

據指出,這些目前仍在海外、有中國旅遊史的台灣人,指的是「過去一年內從台灣出境前往中國,迄今仍未返回台灣者」。由於這些人若透過第三國入境台灣,恐成防疫漏洞,內政部對此曾與行政院反覆研商相關問題,決定圍堵可能的防疫缺口。

知情官員透露,政府透過移民署將過去一年從台灣出境前往中國的旅客,迄今還未回到台灣者,在電腦系統做條件設定,這些人若要透過第三國入境台灣,必須改為人工櫃台查驗,透過人工詢問把關,阻絕可能的疫情傳入。

官員表示,這些人若要透過第三國入境台灣,以往可逕行自動通關,但二月十日起新措施實施,已改為人工櫃台查驗把關。

目前政府雖暫時禁止中國觀光客來台,不過,往來兩岸的台商基於商務需要,目前仍可自中國返台。官員表示,二月十一日從中港澳入境台灣的人數,包括台商在內,還有九百多人;但二月十九、廿日這兩天,人數已明顯低於三百人。入境者中,具我國國籍約占八成、從港澳入境者零人,有兩天無港澳人士入境,顯示已大幅降低我防疫上的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