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感染風險 澎湖禁縣府人員出國

武漢肺炎疫情挑戰嚴峻,澎湖縣長賴峰偉昨宣布,即起縣府人員禁止請假出國,以降低感染風險。(資料照)

武漢肺炎疫情挑戰嚴峻,澎湖縣長賴峰偉昨宣布,即起縣府人員禁止請假出國,以降低感染風險。(資料照)

2020/02/23 05:30

〔記者劉禹慶、王姝琇、黃鐘山、林國賢、李欣芳/綜合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將國人出國常去的日本、韓國旅遊建議提升為第二級警示。澎湖縣長賴峰偉昨宣布,即起縣府人員禁止請假出國,以降低感染風險。台南、台中也跟進,旅遊警示第二、三級國家,市府員工出遊不准假。雲林則採勸阻方式,勸員工不要前往疫區國家。

赴二、三級警示國 台南、台中市府不准假

目前中港澳及日本、韓國、新加坡、泰國等國人喜愛旅遊國家,皆被列旅遊警示。賴峰偉表示,新冠肺炎盛行期間,出國旅遊有感染風險,萬一回澎湖傳染給家人,擴散成社區傳播,疫情將變得很難控制。

由於澎湖現在零確診個案,賴峰偉認為,防疫非常時期應超前部署,縣府團隊人員應以身作則,避免出國旅遊,即日起禁止同仁請假出國,也呼籲各鄉市公所、各駐澎湖行政機關比照辦理,守護澎湖民眾健康。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副人事長蘇俊榮表示,可理解賴峰偉的做法是為了保護澎湖縣民的健康。官員說,初步看來,賴峰偉此決定,應不致有逾越中央權責問題。

台南市長黃偉哲昨也表態,為降低感染風險,中央已發布之旅遊警示第二、三級國家,禁止市府員工出遊,也不會准假,其他國家則不受限制。

台中市政府人事處考訓科科長陳金柳表示,預計二月廿四日發文市府各機關,禁止所屬公務人員前往新冠肺炎疫區,以降低感染風險,同時避免回國隔離措施影響公務運作。

雲林縣政府表示,會儘量勸員工不要前往疫區國家,但不會強制禁止,原本市府團隊包括縣長張麗善近期要前往日本、新加坡的公務行程,目前也確定取消或順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