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部列29高風險國 勸官兵勿遊

國防部長嚴德發前天召集國防部及各軍司令部高階幹部舉行防疫管制會議,他指出,國軍要以「最壞的打算與最好的準備」因應疫情。圖為嚴德發日前慰勉空軍健兒執行任務的傑出表現。(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國防部長嚴德發前天召集國防部及各軍司令部高階幹部舉行防疫管制會議,他指出,國軍要以「最壞的打算與最好的準備」因應疫情。圖為嚴德發日前慰勉空軍健兒執行任務的傑出表現。(國防部發言人臉書)

2020/02/23 05:30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仍在蔓延,為防堵疫情進入軍中衝擊戰力,國防部昨表示,已要求各部隊主官針對近期計畫前往全球廿九個疫情高風險國家或地區旅遊(含過境)的官兵善加勸導,建議若無特殊原因即應取消或延後前往,以免暴露在感染風險之中,甚至返台後造成營區內群聚感染。

嚴德發:國軍須有最壞打算 最好準備

國防部長嚴德發前天特別召集國防部及各軍司令部高階幹部舉行防疫管制會議,他指出,防疫就是作戰,部隊是群聚團體,稍有不慎就可能造成群聚感染,斲喪部隊整體戰力。國軍要以「最壞的打算與最好的準備」因應疫情,各部隊均應事先研擬「肇生案例後」的營區防疫應變辦法,包括個案如何應處、如何區隔管理及醫療處置等,避免出現交叉感染。

為了降低國軍官兵的感染風險,嚴德發在會中也指示,未來洽公官兵應以電話溝通為優先,避免長途洽公,而官兵休假在外也應避免出入人員密集的場所,並減少營外聚餐等活動,從自身做好防疫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