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週大事》(2月16日至22日)

搭乘鑽石公主號的台籍乘客包機返國,國軍派遣化學兵部隊前往機場消毒。(國防部提供)

搭乘鑽石公主號的台籍乘客包機返國,國軍派遣化學兵部隊前往機場消毒。(國防部提供)

2020/02/23 05:30

國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十六日公布武漢肺炎首例死亡個案,為無出國旅遊史的白牌計程車司機,追蹤其感染源後,找到一名浙江台商,血液並驗出抗體。

●行政院會廿日拍板「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草案」,違反居家隔離或檢疫規定,罰鍰提高至一百萬元,立法院將於廿五日三讀通過。

●鑽石公主號乘客廿一日隔離期滿,我派華航專機赴日本接回十九名乘客及一名派赴日本的台籍醫師,他們下機後前往醫院接受進一步的檢測及隔離。

國外: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十七日證實,將延後原訂三月初召開的全國人大與政協會議,這是一九九○年代定期舉行「兩會」來,首次延期,顯示疫情嚴峻。

●美國十八日宣布認定新華社等五家中國媒體為「外國使團」,視為中國政府的一部分,美國不會限制這些媒體的新聞採訪,但須提供僱員名單與註冊現有房產等。

●南韓政府廿二日宣布,武漢肺炎疫情累計確診案例數已達四三三人,並有三人死亡,全國十七個行政區都已經出現病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