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燒中國還在統戰 學者:惠台破功

學者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加速全世界「離開中國」,也讓台灣人看清楚中國,意識到兩個國家基本價值的不同。(美聯社資料照)

學者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加速全世界「離開中國」,也讓台灣人看清楚中國,意識到兩個國家基本價值的不同。(美聯社資料照)

2020/02/26 05:3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昨報導,「台胞青年投入防疫工作,對大陸信心不減」,而中國國台辦旗下的「中國台灣網」還貼出兩部「台灣女生到武漢念書的求學心得」宣傳影片。台大政治系副教授陳世民受訪表示,看到中國處理武漢肺炎疫情的過程,台青瞭解到中國政權的本質,未來前往中國發展的人數必然會大減。

「人民日報」海外版昨以「台胞青年:戰『疫』有我」為題報導,訪問多名在中國的台青,宣傳意味濃厚。報導指出,有台青指「與武漢不離不棄」;另一名台青稱,「對大陸抗擊疫情有信心,越是困難的時候,越有凝聚力。」

宣傳台青「與武漢不離不棄」

武漢封城,疫情相當嚴峻,「中國台灣網」竟還在宣傳對台卅一條措施,十日上傳兩部宣傳影片,「台灣女生到武漢念書的求學心得:在大陸念書,學費真的很便宜」、「如果你想要獲得更好的成就, 你非常適合來大陸念書。」

對此,陳世民認為,中國過去祭出的惠台措施,要拉攏台青赴中發展,不過,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現在已經功虧一簣、徹底破功。在疫情沒有解決前,沒有人敢去,即使在疫情之後,大家也會擔心,相信到中國發展的人數會大為減少。

陳世民:中國疫情處理 讓台青卻步

陳世民說,尤其台灣年輕人看到中國處理疫情的方式,極為霸道、獨裁,完全不顧老百姓的死活、疫情也不公開透明,公共衛生與醫療水準也相當落後。台灣人見識到中國政權的性質,知道自己在中國生活毫無保障,而且風險大增,想要赴中發展者也會卻步。

台灣戰略模擬學會研究員何澄輝認為,美中貿易戰已讓全球產業鏈「去中國化」,依賴中國的生產模式遭到檢討,中國生產優勢不再,而武漢肺炎疫情也恐讓中國內需市場萎縮,疫情加速全世界「離開中國」,中國也更難吸引台灣人、尤其是台青赴中發展,害怕擔心更多的中國疫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