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考紀會主委 周守訓暫代

國民黨中常會昨決議由代理主席林榮德從考紀委員中提名一人代理考紀會主委,林提名周守訓出任。周的任期自即日起到三月七日新任黨主席選出為止。(資料照)

國民黨中常會昨決議由代理主席林榮德從考紀委員中提名一人代理考紀會主委,林提名周守訓出任。周的任期自即日起到三月七日新任黨主席選出為止。(資料照)

2020/02/27 05:30

擬處理傅崐萁黨籍案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前花蓮縣長、無黨籍立委傅崐萁恢復黨籍案引發國民黨內部風暴,停開兩次的國民黨中常會昨終於開會,傅案仍是關注焦點,傅的夫人、花蓮縣長徐榛蔚並出席,中常會最後通過由前立委周守訓代理考紀會主委。黨內猜測代理的考紀會主委會在新任黨主席三月七日選出前,開考紀會處理傅案,文傳會代理主委王育敏對此僅表示,並無中常委在常會中要求。

在新主席選出前的看守期間,國民黨中常會在二月五日通過決議讓傅崐萁恢復黨籍,引發黨內風暴。國民黨前秘書長金溥聰大動作表態反對,考紀會前主委魏平政甚至在攸關傅案的考紀會議召開前夕辭職,最終會議在過半考紀委員迴避下流會,傅案暫遭擱置。

挺傅人士仍積極運作,中常會也在停開兩次後,昨在廿三位中常委出席下召開,連徐榛蔚也出席,還特別從常會廳正門進入,讓媒體捕捉畫面。對於金溥聰多次批評傅崐萁,徐受訪時表示,台灣是言論自由的地方,「心量有多大,路有多寬」。

據了解,傅案仍是中常會關注焦點,徐榛蔚雖未發言,但挺傅派中常委積極表態,並批評考紀會流會事件,甚至有中常委罕見「加簽」二週前早已通過的傅崐萁恢復黨籍案。但仍有中常委堅持應按制度,產生考紀會主委召開考紀會討論通過後,再處理傅案才算程序正當。

中常會昨決議由代理主席林榮德從考紀委員中提名一人代理考紀會主委,林提名周守訓出任。周的任期自即日起到三月七日新任黨主席選出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