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回省議會 游錫堃盼打造民主亮點

立法院長游錫堃(左),昨天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右)陪同下,重回省議會議事廳,坐上當年的座位回憶過往覺得很開心。(記者陳建志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左),昨天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右)陪同下,重回省議會議事廳,坐上當年的座位回憶過往覺得很開心。(記者陳建志攝)

2020/03/27 05:3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新上任的立法院長游錫堃,昨天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陪同下,前往原省議會的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視察,重回當年當省議員時坐的位置,回憶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一起問政的往事,並聽取議政博物館與園區的簡介和發展願景,游錫堃肯定近年議政文物收集與口述歷史的成果,但希望能凸顯台灣是華人文化圈第一個民主國家的成就,讓此成為園區亮點。

視察立院民主議政園區

立法院長游錫堃,昨天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秘書長林志嘉陪同下,抵達立法院民主議政園區視察,並進入原省議會議事廳,因游錫堃曾擔任第七、八屆省議員,重回省議會議事廳倍感親切,坐上第七屆時卅七號的座位覺得很高興;接著又到第八屆時座位,因當時坐在旁邊的就是現任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憶當時省議員大家不分黨派相處融洽。

憶當年與蘇揆問政往事

游錫堃聽取議政博物館館長王俊傑、立法院中南部服務中心主任賈鴻奎簡報近年園區活化,包括將會館對外開放,以及闢設民主草坪等成果,還有防疫作為,肯定在前院長王金平、蘇嘉全帶領下,完成省議會史料整理、園區活化。

游錫堃提到,香港的「反送中」運動,最主要爭取的就是「雙普選」,而台灣一九九二年國會全面改選,以及一九九六年總統直選,讓台灣早就實行「雙普選」,成為華人文化圈第一個實行民主的國家,更被稱讚是華人世界的民主燈塔、典範,因此整個園區若要活化,他認為應該讓此成為亮點。

立院遷中部 尊重各黨團決議

針對立法院遷至中部,以及台中市議會有意遷至舊省議會,游錫堃表示,此想法除楊瓊瓔立委,包括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副院長蔡其昌等人也都有同樣主張,不過立法院是合議制,尊重所有委員的想法和提案,會很慎重處理,會尊重立法院各黨團最後做出的決議推動,也因為大家還沒做成決定,所以無法討論市議會是否遷來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