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中別苗頭 美軍機艦連2日現蹤台外海

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透過官方臉書指出,隸屬第七艦隊的伯克級神盾艦「麥坎貝爾號」二十五日通過台灣海峽。(取自太平洋艦隊臉書專頁)

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透過官方臉書指出,隸屬第七艦隊的伯克級神盾艦「麥坎貝爾號」二十五日通過台灣海峽。(取自太平洋艦隊臉書專頁)

2020/03/27 05:30

麥坎貝爾號驅逐艦 週三通過台海

〔記者涂鉅旻/綜合報導〕中國解放軍自武漢肺炎疫情蔓延以來,五度派軍機擾我外圍空域,其逾越台海中線、夜航訓練等行徑,對我國防衛形成威脅。美軍近日亦有所回應,不僅在前天、昨天各派一架EP-3E電偵機接近我國南部外圍空域,一艘伯克級神盾驅逐艦「麥坎貝爾號」也在前天航行台灣海峽,與中國互別苗頭意味濃厚。

中嗆:不允許打台灣牌

中國國防部昨表示,解放軍進行戰備巡航等軍事行動,旨在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中國絕不允許外國勢力打「台灣牌」。美方有關做法嚴重干涉中國內政,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嚴重毒化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向台獨勢力釋放錯誤信號,是極其危險的,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美軍近期在南海、俗稱「菲律賓海」的西太平洋海域動作頻頻,美軍第七艦隊軍艦上週在南海進行方陣快砲射擊演練後,隨即在菲律賓海進行艦砲、飛彈實彈射擊訓練。

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昨主動在官方臉書發布訊息、照片表示,隸屬第七艦隊的麥坎貝爾號神盾驅逐艦,本週三通過台灣海峽,艦載MH-60海鷹直升機更進行起飛演練。

國防部昨也表示,美國軍艦自我國西南海域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執行一般航行任務。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全程掌握我周邊海空域的艦機相關動態,期間並無異狀,請國人放心。

這是今年第三起美國軍艦航行台灣海峽的案例。美軍自二○一八年七月起,以一到二個月一次的頻率,派軍艦在台海航行,並強調這是「自由航行」舉措的一環。

除了美國軍艦動態,根據記錄各國軍事飛行器航跡的推特「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昨公佈的資訊,美軍一架EP-3E電偵機昨由東向西穿越巴士海峽,接近台灣南方外圍空域。在此之前,美軍一架同型機前天上午在台灣西南方外圍空域航行,更在高雄西南方空域罕見地兜圈繞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