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批超前連署違法 罷韓團體:中選會裁示合法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召開記者會,再批「罷韓偷跑、超前連署違法」。(記者李惠洲攝)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召開記者會,再批「罷韓偷跑、超前連署違法」。(記者李惠洲攝)

2020/03/28 05: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昨召開記者會,再批「罷韓偷跑、超前連署違法」;罷韓團體則指中選會已裁示此部分合法,綠營議員也反批「這就像打牌輸了要翻桌」。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昨大陣仗召開記者會,議員王耀裕說,罷免提議人在韓市長就職滿一年之前,就已提前進行活動,明顯與選罷法第七十五條第一項但書規定牴觸。

議員陳美雅說,若有公民團體在今年五月廿一日、蔡英文總統就職隔天,就開始進行罷免連署的話,這樣合法合理嗎?

議員陳麗娜說,根據中選會紀錄,罷免第一階段扣掉未填造日期之名冊七一四三人,剩下的兩萬多份,難道是去年十二月廿五日韓國瑜上任剛滿一年,就立即完成連署?還能自動裝箱打包,並在十二月廿六日早上送到中選會?

對此,罷韓四君子之一、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表示,難道高雄市民在市長就職滿一年的過程中,都不可以起心動念,想要罷免他嗎?且中選會已明確裁示此部分是合法的,國民黨應回去看清楚公文,而不是開子虛烏有的記者會。

民進黨議員簡煥宗說,國民黨這時真的堅信韓國瑜會被罷免,所以開始進行政治攻防,由黨主席發動黨機器要「全黨救一人」,甚至傳出國民黨要求高雄市選委會拒辦罷免投票,就像打牌輸了要翻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