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偵察機、電偵機 昨接近我西南空域

美軍昨日分別派遣RC-135U偵察機與EP-3E電偵機接近我國西南空域,在南海上空梭巡。(圖取自美國空軍、海軍官網)

美軍昨日分別派遣RC-135U偵察機與EP-3E電偵機接近我國西南空域,在南海上空梭巡。(圖取自美國空軍、海軍官網)

2020/03/28 05:30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武漢肺炎從中國蔓延全球,中國自疫情爆發後卻多次派軍機侵擾我國外圍空域,甚至出現踰越海峽中線等舉動,美軍昨日分別派遣RC-135U偵察機與EP-3E電偵機接近我國西南空域,在南海上空梭巡,這也是美國軍機連續三天在我國南部外圍空域現蹤。

根據記錄各國軍事飛行器航跡的推特「飛機守望(Aircraft Spots)」昨公布的資訊,分別有美國空軍RC-135U偵察機與海軍EP-3E電偵機,由東向西穿越巴士海峽,接近我國南方外圍空域。

26日兩架B-52轟炸機抵近東海

昨日稍早的另則推文則指出,廿六日有兩架美國空軍B-52H轟炸機抵近東海防空識別區戰術偵察飛行,並在途中由KC-135加油機進行空中加油,而在廿五、廿六日則都有海軍EP-3E電偵機接近我國南方外圍空域,其中廿五日的飛行軌跡是由東向西穿越巴士海峽後,在高雄西南方空域罕見地兜圈繞飛。

隸屬於美國第七艦隊的麥坎貝爾號神盾級驅逐艦,本週三通過台灣海峽,艦載MH-60海鷹直升機更進行起飛演練,此消息是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於週四主動在官方臉書發布。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表示,對於台海周邊海、空域狀況,國防部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都能夠充分掌握,即時應處,籲請民眾放心。

中正大學戰略暨國際事務研究所兼任助理教授林穎佑表示,美軍近日在台海周遭的活動,比較像是美中兩國交鋒下的作為,可能是美軍想要測試經過武漢肺炎疫情後,中共解放軍的狀態是否有受影響,其次是透過空中武力的展現用以示威能掌握南海,也同時對周遭台灣、菲律賓、日本與南韓等盟邦「再保證」,代表美國雖也受疫情影響,但美國在此區域的勢力不會有所減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