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豬牛談判 蘇揆:以科學為準則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台灣法案」,立委關切是否會影響美豬、美牛貿易談判,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詢表示,政府一定會保護國人健康,要求符合國際標準,以科學依據做為最高準則。(記者王藝菘攝)

美國總統川普簽署「台灣法案」,立委關切是否會影響美豬、美牛貿易談判,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詢表示,政府一定會保護國人健康,要求符合國際標準,以科學依據做為最高準則。(記者王藝菘攝)

2020/03/28 05:30

〔記者黃欣柏、陳昀/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正式簽署「台灣法案」,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昨在立法院總質詢時關心此事是否會影響未來台、美間的美豬、美牛貿易談判,行政院長蘇貞昌答詢表示,雙方貿易仍會秉持互惠有利的原則來進行,政府一定會保護國人健康,要求符合國際標準,以科學依據做為最高準則。

是否會受台灣法案影響 「秉持互惠原則」

對於川普簽署「台灣法案」,蘇揆指出,蔡總統這些年來在台美關係上做了很多努力,大家都能看到美國對台非常友善,國會通過很多友台法案,這次的法案簽署對於台灣國際參與及台美關係,都是正面且有意義的。

至於此事是否會影響美豬、美牛談判,蘇揆表示,我方希望與美國這個全球最大經濟體、對我國最友好的國家擴大貿易,但雙方貿易仍會秉持互惠有利的原則來進行,事實上整個世貿組織體系對於貿易的原則都是互惠有利,也有一定的規則,政府一定會保護國人健康,要求符合國際標準,以科學依據做為最高準則。

林德福追問「台灣法案」是否會造成兩岸既有的經貿關係產生變化,甚至讓台灣成為美、中之間的「夾心餅乾」?蘇揆表示,這次武漢肺炎疫情,全世界都發現不宜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我們與中國之間的貿易非常重要,一定是要互惠、互利,與全世界國家的互動也是一樣,政府一定會以全民的最高利益為考量,不會去成為他國間的「夾心餅乾」。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詢問「台灣法案」對我國加入世衛組織有無幫助?蘇揆表示,謝謝美國看見台灣的重要性,簽署法案不但符合事實,也顯示台美關係的友好,更讓全世界看見台灣在防疫上的不可或缺與願意幫忙,希望這能讓台灣在國際社會上更有擴展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