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湖北類包機 載153台人返國

湖北「類包機」第一架次昨晚抵台,一五三名旅客在台飛維修棚廠完成通關檢疫程序,由專車送往不同檢疫所進行隔離。(記者朱沛雄攝)

湖北「類包機」第一架次昨晚抵台,一五三名旅客在台飛維修棚廠完成通關檢疫程序,由專車送往不同檢疫所進行隔離。(記者朱沛雄攝)

2020/03/30 05:30

原有逾一百六十人報名 多人因證件或交通問題趕不上

〔記者呂伊萱、姚介修、蕭玗欣/綜合報導〕台灣首度以「類包機」形式接返滯留中國湖北的台灣人,首架次華航CI503班機昨晚八點五十八分自上海浦東機場起飛,於晚間十時二十分抵台,一五三名旅客及所有機組員在台飛維修棚廠完成通關檢疫程序,由專車送往不同檢疫所進行隔離。

原有一百六十多人報名昨天的班機,但是很多人因為證件不齊或交通問題無法趕上;今天還有一班也會以「類包機」的方式搭載湖北台籍旅客回台。

海基會規劃由華航指定兩架次航班,訂於昨晚與今晚七點五十分各飛一架次,昨晚航班因報到程序延後約一小時。過去有兩批從武漢起飛的班機,這次則是首度以「類包機」形式自上海接返滯留湖北的台籍旅客。

政府主導安排 對岸意圖阻撓甚至反動員

此指定航班形式未涉兩岸協商,對岸不滿、意圖阻撓,過程中怪事頻頻;包括「假票價事件」和人員健康情形不佳等謠言紛擾,湖北台辦也連批台灣政府阻撓「武漢包機」,更在滯留台人的群組「反動員」,要台人不要搭華航指定航班。

指定航班載客以二二○人為上限,有四百四十個名額。一開始向海基會報名搭乘這兩架「類包機」指定航班者有近六百人,不過人數浮動,昨天下午原預估約會有一百六十多人搭機,惟多人因證件與交通問題無法搭機,例如一名中配因大陸居民往來台灣通行證過期,加上已註銷中國戶籍,無法辦理報到。

這次由定期班機執行任務,完全由政府主導安排,較特別的是以往包機都是空機出發,昨日飛往上海浦東機場的華航CI503班機是載客執行任務,機上還搭載十六名一般旅客。

按海基會規劃,班機所有人員將比照前兩次包機模式,落地後立即接受檢疫,隨後安排至集中檢疫處所進行十四天隔離。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翔昨天下午指出,此次類包機將在空橋上量體溫,上機時也會隔開座位,希望很快就會知道篩檢結果。

陳時中:做好準備 讓返家的路不會那麼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晚親赴機場坐鎮,他昨天下午受訪表示,我方已做好所有準備,希望能讓國人安全返台,只要這次順利,因為雙方有了互信基礎,下一次就會更順利,讓國人返家的路不會那麼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