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照英文名改TAIWAN》蔡明憲:增辨識度 不涉改國名

前國防部長蔡明憲表示,護照就是單純旅行證件,不涉改國號國名。(資料照)

前國防部長蔡明憲表示,護照就是單純旅行證件,不涉改國號國名。(資料照)

2020/04/01 05:30

〔記者蘇永耀、陳鈺馥、洪美秀/綜合報導〕民調顯示,高達近七成五的民眾支持將護照上的英文名字(REPUBLIC OF CHINA)改為TAIWAN,避免被誤認是中國人。對此,曾任駐美副代表的前國防部長蔡明憲表示,護照就是單純旅行證件,不涉改國號國名,像日本護照就是「JAPAN」,我國護照直接清楚標示「TAIWAN」,國際可以高度辨識。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在立法院受訪時指出,名稱怎麼樣,「憲法」有規定;至於護照或怎樣印刷方法,這個要有國人共識,也要朝野有共識。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昨天到新竹市議會拜會,針對護照封面改為「TAIWAN」的議題,江認為應先等總統蔡英文在連任就職典禮後的發言再做考量,不急於現在表態。

蔡明憲受訪表示,他支持將護照上的英文名「REPUBLIC OF CHINA」改為「TAIWAN」,事實上現行護照在中華民國底下加註台灣(TAIWAN),是他擔任立委時的提案。當年扁政府時,民調有高達五成以上同意,在民意的壓力下,經扁政府積極推動,外交部並努力透過各種民調數據說服立法院,立院占多數的國民黨終於同意,於護照封面用加註方式放入「TAIWAN」。

蔡明憲說,在全民高度共識下,護照應該直接改為「TAIWAN」,避免國際上容易把台灣護照認為是來自中國;在目前的國際氣氛下,他也相信美國、日本、歐盟都會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