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台官員舉行虛擬論壇// 美直稱「台灣外交部」

美國國務院昨主動發布新聞稿表示,指主管亞太與國際組織的美國高層官員,在上月31日與台灣外交部官員舉行虛擬論壇。圖為美國務院外觀。(取自網路)

美國國務院昨主動發布新聞稿表示,指主管亞太與國際組織的美國高層官員,在上月31日與台灣外交部官員舉行虛擬論壇。圖為美國務院外觀。(取自網路)

2020/04/04 05:3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繼美國國務卿龐皮歐首度表態,美國將「竭盡全力」協助台灣在世界衛生組織(WHO)發揮「適當的作用」。美國國務院昨也主動發布新聞稿表示,指主管亞太與國際組織的美國高層官員,已在上月三十一日與台灣外交部官員舉行虛擬論壇(Virtual Forum),除聚焦這次對抗疫情而備受國際讚譽的「台灣模式」,也討論到恢復台灣在世界衛生大會觀察員身分上所進行的努力,以及讓台灣與WHO透過其他途徑,建立更緊密的協調。

美國務院主動發新聞 公布會議細節

根據美國國務院新聞稿,參與的美國官員有國務院國際組織事務局代理助卿普萊爾(Pam Pryor)、國際組織事務局副助卿庫克(Nerissa Cook)、國務院亞太首席副助卿克夏(Atul Keshap)、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費德瑋(Jonathan Fritz)及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台灣則有駐美代表高碩泰、外交部政次謝武樵與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司長陳龍錦等。

台美官方互動近期逐步增溫,美國務院主動發布新聞稿,公布台美官員在這次會議細節,成為台美官方交流檯面化的最新進展。據了解,此次台美以電話會議的形式、雙方官員分別在台美兩地進行討論。美國國務院新聞稿並以「台灣外交部」稱呼相關官員,美國在台協會隨後並在官網發布相關訊息。

聚焦「台灣模式」抗疫、WHO議題

美國國務院新聞稿指出,本次的討論聚焦於建立相關論壇,與世界各國分享台灣對抗新冠病毒疫情的成功經驗,以及備受國際讚譽的「台灣模式」。與會者也討論到恢復台灣在世衛大會觀察員身分上所進行的努力,以及讓台灣與WHO建立更緊密的協調。

美國國務院強調,美國和台灣近來宣布強化合作機制,共同防止新冠病毒的傳播;與台灣及理念相近的國家共同拓展台灣的國際參與,是這項努力的重要環節。台灣擁有蓬勃發展的民主體制,也是一股良善的力量,若能更加了解「台灣模式」,以及台灣帶給國際社會的慷慨貢獻和專業知識,世界各國將能獲益良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