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鏗鏘的名字

2020/04/04 05:30

「台灣外交部」,美國國務院聲明文的稱呼何其響亮!

美國與中華民國斷交以來,首次於官方文書對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政權鑄造了全新名詞。台灣是地理名字,外交部是行政機關名字,美國國務院將兩者連結,形塑出來的政治意涵,好似太平洋浪潮陣陣襲來充滿感情的味道,思之再三,竟然一回比一回激動。

好久沒有的感受,是走在長長黝黑隧道看見亮光的情懷。國家的苦難,台灣處境,風雨裡的鍛鍊,對國民形成集體意識,是堅韌又大器的以德報怨。哪個有像台灣人一樣時時直面中國恐嚇,文的大外宣,武的軍機繞台?

攔阻台灣參與世衛組織,聲稱可以照護台灣,結果呢?過去只有台灣人心知肚明,打落牙齒和血吞。現在經過武漢肺炎,國際都瞧見張牙舞爪大野狼的兩手策略,同情和讚譽鵲起。

美國國務院叫出台灣外交部的名,這麼高亢,中共玻璃心必碎,嚎哮台獨陰謀必敗,國內統派也會高舉反對捐贈口罩助歐美防疫大旗。

發光的台灣,我們自豪!(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