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捐千萬片口罩獲國際肯定 學者:盼美歐日向世衛提案讓台參與

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嚴震生直言,美國與歐盟等國家,若真的感謝台灣捐贈物資,應與其他國家一同向世衛秘書處提案,建議讓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大會,將支持力道化為具體行動。圖為世衛瑞士日內瓦總部。(路透檔案照)

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嚴震生直言,美國與歐盟等國家,若真的感謝台灣捐贈物資,應與其他國家一同向世衛秘書處提案,建議讓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大會,將支持力道化為具體行動。圖為世衛瑞士日內瓦總部。(路透檔案照)

2020/04/04 05:3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台灣捐助一千萬片口罩獲得美歐等國際社會正面回響,前外交部次長高英茂昨受訪時說,這次疫情是很好的機會,透過美國支持力道,至少讓台灣成為世衛大會觀察員,讓台灣能對國際做出貢獻、同時維護台灣人民參與國際的權益。

高英茂:應更積極展現台灣能量

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嚴震生直言,美國與歐盟等國家,若真的感謝台灣捐贈物資,應與其他國家一同向世衛秘書處提案,建議讓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大會,將支持力道化為具體行動。

高英茂表示,因應疫情,台灣對國際社會有正面的具體行動,未來應持續思考如何將台灣過去抗SARS、此次對抗武漢肺炎的經驗,貢獻給國際社會;他說,台灣過去經常處在被動狀態,只是希望國際社會支持台灣,卻未積極對國際社會做出貢獻,這次台灣主動向國際捐贈口罩就是很好的參與案例。

高英茂強調,台灣參與世衛的行動計畫應該要以一整年為單位作規劃,個別月份有各自的國際支援活動,「等到五月是一個高潮」,讓國際社會看見各方能量,而非只是五月時有短暫的宣達活動;此次疫情提供台灣向國際社會貢獻的舞台,呼籲相關行政單位應更積極展現台灣能量。

嚴震生:大國主動提案更具意義

嚴震生則指出,此次疫情對台灣來講是「人氣可用」,建議相關行政部門,應積極策動支持台灣的世界大國,如美、日、歐盟等,向世界衛生組織提案,讓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衛大會,而非只是由邦交國提案。嚴震生強調,由美日等大國提案的意義,與友邦相對不同,且觀察員是一年發一次,對中國來講並非永久持續,且未違反美國的一中政策,無論就哪個方面,都是很好的安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