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滯鄂台人回家 包機、類包機彈性協商

華航上月廿九、卅日的兩班「類包機」,從上海共載回三六七名滯留湖北台人。(資料照)

華航上月廿九、卅日的兩班「類包機」,從上海共載回三六七名滯留湖北台人。(資料照)

2020/04/04 05:3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武漢包機、上海定點航班的類包機已載回九七五名滯留湖北台人,目前仍有六一九名台人滯留中國湖北,包括武漢有三七二人,面對武漢八日預定解封,政府目前保持彈性持續沙盤推演,對於以類包機或包機方式接回滯留湖北台人這兩種方式都不排除,雖然我方認為前兩架次華航指定航班的類包機成效不錯,但仍密切觀察中方的態度。

官員表示,目前協商與溝通的變數仍然不少,主要須觀察武漢八日的解封,究竟是解封到什麼程度。我方認為,前次華航的類包機儘管沒有經過兩岸的協商,但成效不錯,確實是個可操作的模式。

不過,官員說,回到原來武漢包機的模式,這個選項也不能排除。

另有官員表示,今年二月廿四日長榮班機從中國四川成都接回血友病童及其母親,當時兩岸也沒直接協商,政府是透過台商的訊息管道,得知血友病童及其母親可到成都搭機,因此協調長榮到成都載回。

至於一名滯留湖北的兩歲心臟病女童透過影片方式向蔡英文總統訴求「我有心臟病,我想回台灣!」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表示,兩岸將持續溝通,找出適宜的方式來協助國人,以求保護國人的權益,並且維持防疫工作的完整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