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務院大讚:台灣是防疫領袖

台灣捐贈一千萬片口罩的人道救援行動,獲得美方高度評價。美國務院昨在推特表示,台灣為防疫領袖,應成為世界衛生大會(WHA)觀察員。(擷取自推特)

台灣捐贈一千萬片口罩的人道救援行動,獲得美方高度評價。美國務院昨在推特表示,台灣為防疫領袖,應成為世界衛生大會(WHA)觀察員。(擷取自推特)

2020/04/05 05:30

挺台成為WHA觀察員 與各國分享「台灣模式」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為協助全球對抗武漢肺炎疫情,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捐贈一千萬片口罩,其中將捐給美國二百萬片。台灣的人道救援也獲得美方高度評價,不僅白宮國安會公開在推特上推文感謝台灣,美國務院昨也接連在推特表示,台灣為防疫領袖,應成為世界衛生大會(WHA)觀察員。

美國國務院亞太局昨透過推特表示,在二○一九冠狀病毒疾病防疫工作上,台灣是領袖;推文指出,美台雙方希望與世界各國分享「台灣(防疫)模式」(Taiwan model);台灣在全球衛生健康方面有其角色要扮演,也應成為WHA觀察員。

美國行政單位接連公開發表挺台言論,國務卿龐皮歐近日被問及台灣議題時表示,將盡全力協助台灣在與其內部事務相關的國際組織中,取得「適當角色」。國務院三日也主動發布新聞稿,對外說明台美高階官員曾以電話會議就防疫一事討論的相關細節。

對於台灣透過捐助口罩等進行國際援助,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執行長林世嘉昨受訪時說,台灣捐口罩並非為了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而是「WHO有了台灣參與,世界會更好」。她並說,現今是國際社會需要台灣的時候,呼籲民眾若自身狀況許可,應可考慮捐出口罩、回饋國際,「捐口罩也是參與國際社會的一種方式」。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則建議,政府在口罩預購系統上增列「國際醫療援助」的選項,就能讓台灣民眾對國際社會略盡棉薄之力。

國際法學者宋承恩說,台灣有醫療輸出的能量,政府在衡量自身狀況許可的前提下,或可就此發展大戰略,以台灣的醫療能力找出台灣在國際社會上的定位。他表示,台灣若能發展成醫療輸出的國家,「象徵意義會很大」,也能藉此強化國際連結,找到自身在國際社會的定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