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公職分攤金 九縣市掛零

國民黨黨公職分攤金及募款責任額制度執行成交不佳,主席江啟臣呼籲黨公職人員,共體時艱、克盡職責,才能一同共度難關。(擷取自臉書)

國民黨黨公職分攤金及募款責任額制度執行成交不佳,主席江啟臣呼籲黨公職人員,共體時艱、克盡職責,才能一同共度難關。(擷取自臉書)

2020/04/06 05: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國民黨因黨產被凍結,為籌措黨務財源,二○一七年實施黨公職分攤金及募款責任額制度,但繳交狀況不理想,去年包含台中、高雄等藍營執政的直轄市,有九縣市黨公職分攤金掛零;主席江啟臣昨呼籲黨公職人員共體時艱、克盡職責,把黨真正當成一個大家庭,才能一同共度難關。

國民黨在二○一七年實施黨公職分攤金及募款責任額制度,因缺乏罰責,執行率低落,二○一八年中央委員繳交率僅十二.三%,去年更下滑至二.七%,去年區域立委僅兩人繳交。

縣市公職募款分攤金收取狀況也不佳,二○一八年整體達成率僅廿六.二%,有廿個縣市完成率不到五%、七縣市掛零;去年更慘,達成率僅十九.四%,執政的直轄市台中、高雄,與雲林、花蓮、台東、嘉義縣市、金門、連江皆掛蛋。

據了解,國民黨現行黨公職募款責任額度,黨主席每年一千萬元、副主席二百萬元、中常委五十萬元、立委三十萬元、中評委五萬元;地方公職部分,直轄市長二百萬元,本島與外島縣市長分別為六十萬元與三十萬元,縣市議員、鄉鎮市長五萬元。

江啟臣:將制定可落實版本

對於黨公職分攤金及募款責任額制度執行成效不佳,江啟臣昨表示,這是黨部運作的重要經費來源,確實執行狀況不甚理想,讓黨部的財務壓力增加。他說,改革委員會將制定出更為可行、合理的改革版本,期待落實相關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