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才說「我不是白痴」…葉毓蘭氣炸甜不辣 竟掉出口罩殘骸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昨在內政委員會質詢時自曝用氣炸鍋加熱口罩引發譁然,下午帶氣炸鍋要炸甜不辣,竟然在內鍋撿到口罩殘骸。(記者塗建榮攝)

    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昨在內政委員會質詢時自曝用氣炸鍋加熱口罩引發譁然,下午帶氣炸鍋要炸甜不辣,竟然在內鍋撿到口罩殘骸。(記者塗建榮攝)

    2020/04/09 05:30

    〔記者陳昀、黃欣柏/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昨於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自爆用氣炸鍋「蒸」口罩,差點在立法院青島二館引發火災。葉事後邀媒體到辦公室示範「正確使用」氣炸鍋,指自己是看中央社報導才嘗試用氣炸鍋,強調「我不是白痴」;未料,甜不辣炸到一半又冒煙、發出異味,葉拿出鍋子一搖,竟搖出先前那片口罩的殘骸。

    發文認錯 理化不好

    事後葉毓蘭於臉書發文認錯,「OKOK,我承認我對不起我的中學以及高中理化老師,也證明了我真的沒有學好,不然我現在可能在中研院工作,而不是立法院了」。她表示,自己是要表達現在進出各地都要戴口罩,數量上的確吃緊,她也想方設法撙節使用。

    葉毓蘭邀媒體到辦公室示範如何正確使用氣炸鍋,當場炸蝦餅、甜不辣,還有媒體主動將滅火器拿到一旁,就怕「憾事再發生」。

    葉毓蘭引用中央社報導指出,溫度維持一一○度,模擬電鍋乾蒸溫度,即可嘗試用氣炸鍋消毒。她說:「我不是白痴,我是個會燒飯的大媽,比阿中部長厲害一點,但沒想到實測後,口罩不到三分鐘就香消玉殞。」

    不過,炸甜不辣過程中竟不斷飄出塑膠異味,冒出陣陣白煙,葉毓蘭拿出內鍋一搖,竟掉出口罩殘骸,「我猜是鬆緊帶融掉,昨天以為全部化成灰,沒想到還有殘骸」,並問現場記者︰「你們還敢吃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