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營遞狀聲請停止執行罷免 王淺秋:罷韓團體博歹筊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到鳳山區公所視察,媒體問他聲請停止罷韓被酸「賭輸翻桌」,韓國瑜沒有回應。(記者陳文嬋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到鳳山區公所視察,媒體問他聲請停止罷韓被酸「賭輸翻桌」,韓國瑜沒有回應。(記者陳文嬋攝)

2020/04/09 05:30

〔記者張文川、黃佳琳、陳文嬋/綜合報導〕高雄市民發起罷免市長韓國瑜活動,第二階段連署前天完成查對過關,韓陣營昨南北同步發動法律行動反制,韓委由前高市新聞局長王淺秋、律師葉慶元,赴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聲請停止執行罷韓案;挺韓議員陳麗娜也到高雄地檢署控告中選會主委李進勇違反選罷法,發動罷韓的尹立、陳冠榮、張博洋、李佾潔等人涉偽造文書。

指控連署有偽造情事 李進勇包庇

王淺秋昨強調,於情,韓國瑜委託目前還是無業遊民的她來遞狀,自己和市府團隊仍在防疫工作崗位上努力,繳出目前本土傳染零確診的成績,反對團體卻在扯後腿發起罷免,選舉一結束就送出連署,根本不想讓韓好好做事。於理,投票時可能造成群聚感染,一.一億元罷免費用也是人民納稅錢,何況韓第一年任期是在執行陳菊市府的預算,沒道理算到韓的頭上。

王淺秋指出,於法,上任未滿一年不得罷免,罷韓團體為了政治鬥爭,去年中就發動連署,第一階段罷韓連署顯然不合法,是在「博歹筊」(台語:詐賭),政治派任的李進勇恐怕無法依法行政,連署是否成功「不是中選會說了算」,應由法院做出公正裁判。

王淺秋表示,綠營發起罷免,行動核心是陳菊市府的前文化局局長尹立,市府現正在清查前市府弊案,尹提案罷免是為了避免自己被清算,毫無正當性,中選會明知違法仍受理,顯失中立,與提案人一搭一唱,要沒收二○一八年高雄市長敗選的結果。

陳麗娜也說,罷韓團體一階段連署不但偷跑,其中六十五份被市選委會查對出有偽造情事、七百廿六份是同筆跡,李進勇明知有違法之事卻未依法告發,不但有包庇之嫌,更違反選罷法一百零四條「意圖使被罷免人罷免案通過」規定。

韓國瑜昨到鳳山區公所視察,媒體問他聲請停止罷韓,被罷韓團體酸「賭輸翻桌」,韓國瑜沒有回應;市府新聞局長鄭照新則反嗆,罷韓團體以此為藉口要募款,但募到的款項也不會有一毛錢是用在投票上面,所以這是牛頭不對馬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